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留學獎金錢不夠! 教育部延發挨批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7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競選政見的4年1萬名留學生出國計畫,現在卻發生留學生申請教育部獎金,到了國外,卻發生領不到錢的離譜事件。教育部今天緊急說明,表示依經驗法則,申請的人數未必等於當年實際出國的學生數,今年超額支出,是第一次發生,受影響的也只有6名學生,而且11月初已經撥款下去。

「4年1萬名留學大夢」,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政見擘畫,到了馬總統手上,卻傳出斷炊,教育部急忙否認。教育部國際文教處長劉慶仁:「英國領獎留學生有69個,10月份時候只有6個人提出申請,但駐英文化說手頭上還不方便,所以稍緩。」

留學獎金,教育部明明有預算,卻得緊急調支才能籌到,6個英國留學生,1年1萬6千美元補助金,這可是從92年開創留學獎金以來,從沒見過的問題。

馬英九96年競選,喊出萬馬奔騰時,申請人數只有192人,沒想到隔年馬英九當了總統,競選支票兌現預算,編列了200人1.4億,和今年申請的300人相比,根本不夠用。

超額錄取國外留學生沒錢,氣的把教育部當詐騙集團。劉慶仁:「98年放榜的學生可以延遲,保留到99年才出國去,所以我們依據以往經驗,預算抓差不多2/3人。」

預算失誤,教育部歸咎經驗法則,強調自己也當過留學生,不可能不將心比心,保證下不為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留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21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