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穀物紅寶石! 台灣蔾整株都是寶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7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航太總署研究後認為,蔾科植物是21世紀的重要作物之一,現在就有台灣學者發現台灣蔾,在種子、葉子和莖,裡頭的膳食纖維含量,都超過燕麥3倍,它的種子可以粹取做成手工香皂,就連曬乾的莖,也有抗氧化物質,可用研發化妝品原料,被原住民封為穀物中的紅寶石。

看到了嗎?外型上長的像是稻穗,不過中間有紅色的葉子,它被稱為台灣蔾,這項穀物一直都生長在山區,長久以來,廣受原住民喜愛,現在有學者發現,台灣蔾營養含量超高,整株台灣蔾都是寶。

中山大學生科系教授楊遠波:「膳食纖維是平常燕麥的三倍,所以對我們人體吃進去,有幫助消化。」

學者發現,台灣特有的台灣蔾,裡頭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和微量元素,光是膳食纖維,就是一般燕麥的3倍,民眾吃下肚,還能降低膽固醇,被原住民稱為穀物中的紅寶石。

可別以為就這樣而已,學者還發現,台灣蔾的種子粹取液,能做成手工香皂,葉子汆燙後還能當成生菜沙拉,至於台灣蔾的莖部,富含抗氧化物質,曬乾之後,可以研發成化妝品,簡直樣樣都是寶。楊遠波:「成本低,而且它的種子可以用,植物體可以用,開花的也拿來,整棵植物都可以用,這個植物是有希望的經濟作物。」

台灣蔾功用多多,不只吃的營養,附加價值更是豐富,原本都生長在山區的台灣藜,學者發現平地種植也能存活,專家也希望藉由技術轉移,從台灣蔾來幫助受災戶,重建家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463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