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升學面面觀】南北「甄戰」父母陪 記重點全家動員!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9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54

【升學面面觀】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從家長的角度,來看家裡有高三學生,該怎麼在推甄這條路上,助他一臂之力!台中一對陳姓父母,從兒子高一時,就參加學校的升學講座,開始了解推甄要點,平常除了觀察孩子興趣,也會幫忙蒐集作品,等孩子學測成績一出來,全家總動員,幫忙準備資料落點分析;陳媽媽說,為了協助孩子選填6個校系志願,每天下班就翻參考書,老花眼越來越嚴重了。

推甄入學,這一天逢甲校內,許多家長陪著孩子來面試,他是陳彥翔,推甄6個校系,學測成績的第一階段全上榜,但半個月內還要南征北討;除了不用口試的東海大學企管系,爸媽陪著他從嘉義大學、苗栗聯合大學,再到逢甲大學,最後還有南投暨南大學面試,全家陪同,舒緩緊張,也提供意見。推甄校內人員:「39號陳彥翔。」

過三關斬六將,3道門內面試一結束,忍不住想討論一下實戰體驗。陳爸爸:「有外國教授?」陳彥翔:「第2關。」陳爸爸:「那第3關是本國籍教授?」陳彥翔:「就全英文,全部都是英文。」

陳媽媽:「簡章啊,還有一些參考的資料。」陳爸爸:「這是你作品的資料,還有你補習班的資料。」陳媽媽:「學測成績一出來,要趕快去抓落點分析,因為他興趣真的滿廣的,所以我每個系都會跟他一起討論。」

全家總動員,準備時間超過1個月,推甄備審資料終於成冊。陳媽媽:「其實我滿緊張的,會一直問他說,你今天到底有沒有進度了。」

第二階段除了面試,還有更多雜事,媽媽就怕錯過繳費時間,在每份面試通知單上,逐一寫下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,兩夫妻還會研究各校面試重點,備忘錄幾乎可出一本推甄教戰守則。陳媽媽:「其實真的有滿大的成就感,因為從…真的是從零開始。」

採訪隔天還有面試,一家人光是討論穿什麼,意見也不同。陳爸爸:「襯衫要燙一下,可能再配上,配上西裝褲就可以了。」陳彥翔:「不能穿牛仔褲喔?」

彥翔爸媽說,從他高一開始,學校每次辦升學講座,兩夫妻一定參加,平常則是照老師說的,幫忙保存學習作品,沒想到推甄果然派上用場,2週內密集面試,前一晚在家中一定還會演練,希望爭取最好成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820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