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鮮台灣蚵觸感軟Q 藝人大力推崇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7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走私牡蠣已經有上千噸流入市面,民眾該怎麼來分辨?一位專門賣「台灣蚵仔」的老闆,敎我們幾個小秘訣,第一,可以盡量買瀝乾的牡蠣,比較不會有大陸牡蠣混雜其中,另外還可以稍微摸摸看,因為新鮮的「台灣蚵仔」摸起來軟軟QQ的,很有彈性,當然做起料理來,台灣蚵只要新鮮,就很美味。

原本到處可見的蚵仔煎,因為最上層肥美飽滿的蚵仔,變的很不平凡,還有裹上粉的蚵仔,丟進油鍋後,像是在跳舞,不斷翻滾出撲鼻美味。

道地的台灣蚵仔,不只可以做出這些料理,客人最愛的,是這一味,沾芥末,配小黃瓜,直接生吃。

客人:「我不喜歡有些蚵仔是這個上面,很多肉的地方,然後就是有一種味道,但是他這個蚵仔很新鮮。」

台灣蚵仔有多好吃,連藝人都大力推崇。藝人唐從聖:「台灣有這麼棒的海鮮,但是一般人都不知道。」

這家專賣台灣蚵仔的小吃店,老闆說,使用的蚵仔都是每天從嘉義布袋港送到店裡來,新鮮當然不在話下;但面對大陸違法走私的生蚵,老闆說,要分辨蚵仔的來源,其實很容易。

老闆張登籠:「盡量買這個瀝乾的,可以看的到的,台灣蚵仔摸起來就是軟軟QQ,大陸的應該是比較硬一些啦。」

翻一翻,再稍微捏捏看,大約就能感覺蚵仔是不是有彈性,夠新鮮,當然比起大陸非法走私的牡蠣,先別說裡頭是否加了不該有的化學藥劑,光是運送的時間,就讓蚵仔的新鮮度大打折。

難怪這家標榜專賣台灣蚵的店家,生意完全不受走私牡蠣影響,因為台灣蚵仔,新鮮就很好吃。

◎翻攝YouTube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99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