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女髮型師遭砍25刀 誣告追真兇


發佈時間:2013/01/06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99年8月,新北市汐止發生一起恐怖情殺命案!一名年輕女子遭人壓倒在路邊,持刀猛刺背部;雖然第一時間目擊者有衝出制止,但卻被兇嫌恐嚇嗆聲,只好逃離現場,報警處理;被砍了25刀的女子倒在血泊中,當場傷重不治,到底是誰如此兇殘痛下毒手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有一輛銀色機車最可疑,但天色昏暗,車牌號碼根本拍不到,整起案情陷入膠著,警方抽絲剝繭,掌握到這名機車男提告的另一起誣告案,深入追查,讓這名冷血兇殘的殺人兇手難逃法網,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。

急促的救護車鳴笛聲,劃破了寧靜的深夜,案發現場拉起層層封鎖線,鑑事人員來回蒐證,因為一名年輕女子被人發現臥倒在路邊,雪白色的上衣,都被鮮血染成了紅色,救起時,已經沒有心跳了。

新聞片段(99.08.26):「馬路上血跡斑斑,現場還遺留疑似死者的手機和安全帽,雖然一度想上前制止,但眼見兇手已經殺紅了眼,也不敢輕舉妄動,只能趕快通知附近還在營業的檳榔攤報警。」

到底是誰如此兇殘、狠心,對著這名女子,冷血痛下毒手?白嫩嫩的皮膚,加上烏溜溜的大眼睛,每一張照片,總是擺出天真,可愛模樣的神情,看了不得不讓人想要好好憐惜,她叫做林欣儀,在汐止一家髮廊擔任美髮助理,經過多年進修努力,終於升上設計師,就當要準備慶祝19歲生日和升職,展開美好人生之際,沒想到卻遭人殺害,命喪刀下。

民國99年8月26日清晨,林欣儀一如往常,下了班,準備騎車回家,就在距離家門不到100公尺的距離,遭人用力推倒,強壓在地,持刀猛刺背部。目擊者(99.08.26):「他把她壓著一直砍,我們本來想說正常人看到,以為他是用拳頭在打她,結果後來他說你再過來,我連你都殺。」

時任汐止分局偵查隊長郭承憲:「頭啦、這個胸上,在刺殺的過程中,當被害人倒地的時候,他還拿著刀,坐在她的大腿上還在狂刺。」

原來還躺在地上,不斷掙扎哀嚎救命的林欣儀,不到2分鐘的時間,整個人已經血流如注,倒臥在血泊中,命喪街頭。目擊者(99.08.26):「有聽到有人在叫,然後我們就想說,是不是在吵架,後來他就出去,出去看啊,進來就趕快報警,趕快報警。」

雖然案發第一時間,目擊者有聽到求救聲,衝出店家制止,但卻遭兇嫌持刀嗆聲,不得不逃離現場,報警處理;加上天色昏暗,部分路段沒有路燈,目擊者只能隱約看到一名年輕男性身影,但他是誰?又是誰下的手,沒有人敢確定。

郭承憲:「從現場監視器裡面看到的,就是犯嫌是騎乘一個銀灰色的機車,但是機車的號碼,目擊證人並沒有看清楚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機車後面,是尾隨前面另外一部機車,也就是被害人死者騎乘的機車,我們從機車裡面,我們雖然沒有辦法暫時找到,騎乘機車的犯嫌是誰。」

想要從監視器中抓人,但卻只看到模糊的騎士影像,機車車型和顏色,最關鍵的,車牌號碼,沒有拍到,整起案子有如大海撈針,該怎麼下手追查?這時,警方接到一通重要的關鍵電話,讓原本沒有頭緒的案子,出現了一點眉目。

郭承憲:「當天的早上,有一個潘姓的,叫潘韋豪,他曾經到我們汐止派出所去報案,說這個有一個犯嫌,侵佔他的1個食鹽水,那這個侵佔他的人,就是他的前女友。」就這麼湊巧,在發生命案的幾個小時前,林欣儀因為被控告侵占、恐嚇,傳喚到派出所說明,而控告他的人,就是監視器中唯一拍到的年輕男子,經過多層身分比對,證實他就是林欣儀的前男友,潘韋豪,也是涉嫌殺害她的兇嫌之一。

郭承憲:「就到這個機車持有人家裡面去,他母親講說她車子已經交給她兒子騎出去,我們告知她說,你的兒子已經涉嫌一個殺人案件,請他趕快出來投案。」

法網恢恢、疏而不漏,知道自己殺了人,就得要付出代價,潘韋豪在逃離的這8個小時時間,跑到平溪山區,躲在外婆家中,期間一度還想拿兇刀,企圖割腕自盡。死者朋友(99.08.26):「你有沒有想過她媽?你怎麼殺人啊?」兇嫌潘韋豪:「…。」面對死者親朋好友追打,兇嫌低著頭,一句話也不說,雖然雙手戴著手銬,但仍可以清楚看到,留有沾滿乾掉的血跡,被問到為何殺害前女友,他還是選擇沉默不語。死者朋友(99.08.26):「你是不是人啊?有沒有悔意啊?殺人殺成這樣。」潘韋豪:「…。」

郭承憲:「因為打工手上的錢也不多,現在也在待業中,他女朋友,他告訴我們說,他的女朋友認為,他不會賺錢,而且有感覺看不起他的感覺,他的面部表情,仍然是非常冷漠,我們應該講說冷酷、無情,雖然手段非常兇殘,但是我們有問了他以後,他仍然面目並沒有什麼特殊表情。」

曾經是如此相愛的戀人,怎麼一夕之間就變了調?原來這對小情侶潘韋豪和林欣儀,半年前在友人的介紹下認識,兩人互相吸引看對眼,馬上展開同居生活,在這段戀愛蜜月期間,潘韋豪和林欣儀拍下了這張幸福的合照,臉貼著臉,緊緊依偎,在燈光的背景襯托下,更顯得特別浪漫。

潘韋豪還甜蜜地在部落格上,貼了一篇篇對女友愛的宣言,像是這篇「嫁給我」的文章,裡面寫著「欣寶貝,我好愛好愛你,我相信你是我最後一個,也是會陪我走一輩子的女人,寶貝,嫁給我吧!」。

幸福的話,還在耳邊迴盪,誰曉得6個月後,情人變成了仇人,彼此開始為了小事爭執,原本專情的潘韋豪,脾氣開始變得很暴躁,掌控慾望強,更喜歡到處劈腿亂搞,甚至還在部落格自誇說,希望自己能夠完成「千人斬」,而他的前女友林欣儀,只是他第24個玩具,距離今年目標30個已經快了。

還狂妄地寫說,半年來,總共偷吃了4次,你每天睡過的床,都有人躺過,你的車子,我也去載過別人,字字句句,傷透了林欣儀的心,決定選在情人節當天提出分手,並搬回家住,避不見面。

口口聲聲自誇說,只是把前女友當玩具,但當林欣儀提出分手,潘韋豪覺得很不甘心,很沒有面子,每天跑到她的住家門前,工作地點站哨糾纏,甚至還發恐嚇簡訊。郭承憲:「分手以後,他心裡總是覺得不甘心,就常常駐足在她工作的一個美髮店外面,持續不斷在那裡糾纏,隨時他就準備一把刀子,就在家裡面切那種,類似切生魚片、切肉的刀子,預藏在他騎乘機車的車墊下面,應該當時就有預謀,要預謀殺機。」

林欣儀怕得躲在家裡,不敢出門,想要踏出家門前,不只要先觀察住家四周,還要找朋友陪伴,潘韋豪為了逼前女友出面,想了一個辦法,就是跑到派出所報案,指控林欣儀涉嫌侵占他的隱形眼鏡藥水,並還在網路上散布恐嚇言論。

死者林欣儀朋友(99.08.26):「他(兇嫌)就是會去跟附近的店家亂講話,因為(死者)在我們那邊工作很久,他就到處跟附近店家說,那女的(死者)欠我錢。」

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林欣儀只好在2位朋友的陪同下,前往派出所和潘韋豪見面對質,由於時間拖得很晚,林欣儀請好友先行返家,但沒想到筆錄一結束,林欣儀前腳才一踏出警局大門,後腳就被前男友一路騎車尾隨,慘死刀下。

死者林欣儀外婆(99.08.26):「這兩個同事,都有陪她去做筆錄,做完筆錄後,她就叫他們回去,嫌犯就說有話要說,就殺了她,殺10幾刀,做完筆錄後才殺她。」

死者林欣儀母親(99.08.26):「我的女兒再也回不來了。」

看著女兒的照片,母親難過地說不出話來,因為在他的眼中,林欣儀是為懂得養家孝順的乖女兒,先生中風長期臥病在床,她自己則是撿拾資源回收為生,身為家中獨生女的林欣儀,高中畢業後,就獨自負擔起家中的所有經濟,但卻在正值雙十年華歲月時,遇上恐怖情人,狠心兇殘被砍殺25刀,命喪街頭。

死者林欣儀朋友(99.08.26):「很不能相信,前一天還在一起玩的人,就是突然要去往生室看她,禮儀師把她眼睛壓著,可是她還是張開,嘴巴也合不起來。」

林欣儀更萬萬也沒有想到,殺害她的人,竟是曾經深愛過她,口口聲聲說要娶他為妻的前男友,潘韋豪,實在難以甘心,死不瞑目。

而喪失愛女之痛還未撫平,事發隔天,兇嫌母親就立刻找來市民代表陪同,前往死者家中調解賠償金額,以便將來在刑事法庭上,可替兒子求饒減刑。市民代表王澄鎰:「大家都有錯。」死者林欣儀家屬:「他身上帶刀,預謀殺人,預謀殺人。」

嘴巴上說是要來道歉,但兇嫌母親說了一長串話,字字句句都是在為兒子抱屈,最後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,雙方互相指責,吵成一團。死者林欣儀家屬:「他們在發生感情糾紛的時候,她有跟你求救,你為什麼不幫她,對阿你都沒有理她耶,她叫你阻止他,你為什麼不阻止他?」

原本有大好青春的林欣儀,因為前男友不滿被甩、被瞧不起,冷血兇殘砍殺25刀,殺人兇手潘韋豪,被檢方依殺人罪求處死刑,但再重的刑責,永遠也喚不回無辜命喪刀下的林欣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397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