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30公斤外籍生斷腿 4倍警消救援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6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來台學中文的比利時學生,昨天和朋友到台東綠島旅遊,途中因為騎車摔傷,造成左腿骨折,由於綠島醫療設備不足,加上情況緊急,最後尋求海上救援小組,將傷患送回台東就醫;只是這名比利時學生有130多公斤重,不但讓救難人員費了好大的功夫,還多派出比平常多4倍的人力,才將他抬上擔架就醫。

海巡人員:「海巡人員抬傷患出來,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。」

7、8個消防人員站在小船上,大夥兒神經緊繃,因為船艙裡,正有一名來台學中文的比利時學生,在綠島發生車禍,必須緊急送醫;但因為傷患重達130公斤,壯碩的體型,讓救難人員急召更多弟兄協助,拿著擔架,鑽進船艙內,費了好大的功夫,才把這名學生抬上擔架送醫。海巡人員:「等一下、等一下,來,1、2、3。」

同行的友人一臉慌張,跟在一旁,大夥想不到,才準備要開始在綠島3天2夜的行程,這名23歲的比利時學生,卻一個不小心騎車摔倒,造成左腿骨折;為了救這位重達130公斤的「重量級」傷患,趕來救援的警消人員,可比平常多了4倍。

海巡人員:「一般救護只要2到3個弟兄,就可以把人平安的送上岸,因為這個病患體格比較壯碩,所以我們出動8名弟兄。」

所幸這名學生在送醫後,已經沒有大礙,只是綠島行不但泡湯了,還意外鬧出斷腿插曲,看來這趟離島之旅,不但他一輩子難忘,想必也讓救護人員,留下深刻印象。

◎畫面提供:台東縣海巡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84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