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電視打官司 姊妹花成功討公道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6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9歲青年撞傷女子,蔡姓姊妹成功判賠;其實家境不好的她們,一開始都只能自己找資料、想辦法,根本沒想過能成功打贏官司;因緣際會,看到律師謝震武節目中,「未滿20歲,父母要連帶負賠償責任」的這句話,姊妹花於是追加控告19歲劉姓少年父母,成功的讓法院一審判賠337萬。

短劇對白:「這是我兒子,他今年19歲。」

短劇中,19歲少年動手打人,不當示範,被打者氣不過,揚言提告。短劇對白:「我要連你的爸媽一起告,因為他們沒有把你教好,讓你出來亂打人。」

都已經成年,父母也要負責嗎?律師謝震武:「只要20歲以下,他在外面發生這件事情(打人),原則上,他的法定代理人,(依民法)就要負連帶賠償責任。」

去年9月,節目中這段話,讓正身陷愁雲慘霧中,苦惱沒錢請律師,但又怕官司慘敗的蔡姓姊妹看到了,瞬間啟發,六法全書翻了翻,依法追加控告肇事劉姓男子父母,成功判賠337萬。

謝震武:「爭取到自己的權益,我當然很開心,包括在律師費、在諮詢費,這些省了多少。」

一般來說,刑法規定成年18歲,但以民法來說,成年是20歲,父母得負監督責任,看電視打官司,不僅省了大筆律師費,也討回了公道。

◎畫面提供:華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822

0.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