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航站奇緣」真實版 陸男流滯日機場

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5 0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25 00:44

電影「航站奇緣」的情節,居然出現真實版,而且就在日本成田機場。大陸名運人士馮成虎,4月間到日本參加天安門週年抗議集會後,屢次被大陸拒絕入境,他8度闖關失敗,受困在日本成田機場,這次足足在機場住了19天,他穿上寫有「歸國」字樣的T恤,向北京當局,表達無言抗議。

電影片段:「準備回家了嗎?還沒,我的班機延誤很久了。」

電影航站奇緣,男主角湯姆漢克,因為國家發生政變,受困紐約機場,這樣的橋段,真實的故事,也發生在日本成田機場。

身穿白衣,上頭寫著中國人權、回國歸國,被大陸視為民運人士的馮成虎,在機場不斷來回走動,因為中國大陸拒絕他入境返鄉,他決定待在成田機場抗議。大陸民運人士馮成虎:「我在這裡穿著抗議文字T恤,讓更多的人可以看到,我在為中國人權,也希望中國人能自由回到自己的國家,所以我在這裡努力。」

因為在天安門事件發表反對軍隊鎮壓的文章,55歲的馮成虎,成了大陸官方的眼中釘,這個月初,他從日本搭機回大陸,卻遭原機送返,短短7個月,8次試圖闖關返鄉都失敗了。

馮成虎:「我在日本是有簽證的,當時上海當局警察用暴力的手段,把我等於是綁架一樣,送到這裡,所以我不願意進入日本,住在這裡。」

把在心中積壓的怨氣寫在衣服上,不只引起旅客的注意,同樣是民運人士的王丹,也出面聲援,希望民眾過境機場時,可以探望一下這位「被祖國拋棄」的人,馮成虎躍上媒體成了焦點,因為他已經在成田機場,住上了19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8

0.0319

0.1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