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海鳥樂園」 趙自強愛鸚鵡成癡


發佈時間:2009/11/25 2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趙自強今年勇奪金鐘兒童節目主持人獎,他在星光大道上帶著寶貝鸚鵡助陣,成功吸引眾人目光。其實私底下的他,在劇團裡養了大大小小不同品種19隻鸚鵡,而這些會說的鳥,還騎在他頭上,對他又是咬衣服、啃眼鏡,趙自強通通沒關係,完全把這些鸚鵡當小孩在疼,他也透露其實養鸚鵡一點都不貴,這19隻鳥,1個月才花他5千元。

金鐘獎星光大道上,趙自強帶著愛鳥可樂上場,沒想到這鸚鵡很不給他面子,一口就朝他衣服咬下去。

原來平常趙自強就被鸚鵡吃死死,可樂毫不客氣一口就從他頭髮咬下去,讓趙自強好氣又好笑,不過還不能忽略另外一隻Smart,低頭玩親親,還得時時小心自己衣服釦子不被咬,趙自強面對這些寶貝鸚鵡還真忙。

把鸚鵡當小孩看,每週一就是他們的洗澡時間,19隻鸚鵡排排站,等著沖水、曬太陽,瞧他們舒服的模樣,偶爾還會抓抓癢,啃啃羽毛,要是沒人陪玩耍,那就自己倒掛盪鞦韆,心情好的時候,就會跟人say hello。藝人趙自強:「牠們會說晚安、掰掰。」

1年多前因為演戲需要,趙自強從寵物店裡帶回了第一隻鸚鵡,沒想到從此就愛上這些會說話的鳥類,平均2個月就帶一隻回家,有時候看他們孤單,還會幫忙找尋老公老婆來配對,累積下來就養了19隻,一個月平均得花5千元。

趙自強:「每隻都有他的故事,像這隻是我到鳥店、寵物店裡面,牠就特別喜歡找人玩;那這隻是很害羞,你看牠自己弄一弄,躲在翅膀底下。」

趙自強的辦公室,簡直就像電影海角一樂園的場景,鸚鵡很少乖乖待在籠子,自由地到處飛翔,因此常常上演鸚鵡大戰戲碼;不過也有溫馨時刻,大鸚鵡乖乖立正,當成小鸚鵡的玩具,但大部分時間,這些傢伙都在搗蛋。趙自強:「阿里巴巴被卡住了。」

還得幫忙解圍,牠叫做阿里巴巴,老婆是白雪公主,專長就是1分鐘內啃壞鍵盤,而這2隻,分別叫可樂和smart,才藝也不輸人,咬釦子啃眼鏡樣樣精通,不過這隻老大哥Bank,小名笨客,專長點每隻鸚鵡的名字,還會哼聖誕歌,只可惜碰到陌生人,就皮皮挫給你看。

趙自強:「像阿里巴巴就很可愛,牠很會飛喔,我們每次…。」記者:「我在捉弄牠。」趙自強:「牠分得清楚誰是老朋友、誰是新朋友。」

當鸚鵡是好朋友,雖然手上被咬得大小傷不斷,不過看著牠們能怡然自得的飛翔,趙自強就有如父親般的驕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自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25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