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中酒店合併 娛樂稅3年少1千萬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金錢豹酒店相當有名,連大導演李安到台中,都說想去看看;但是3年前風光開幕的一家分店,即將跟總店合併,是否跟經濟不景氣有關?台中市政府認為不可能,應該跟精華地段七期重劃區的開發有關;但是市政府也發現,這幾年娛樂稅的確下降了,3年時間八大行業娛樂稅,就遞減了1千多萬,民眾花在市區娛樂項目上的金錢的確變少了。

台中市夜店林立,金錢豹酒店更是有名,連大導演李安都想去看看,但是這間位於外觀還仿照阿拉伯宮廷建築的酒店,即將跟總店合併,一向氣派豪華的金錢豹,是不是也受到不景氣影響?生意下滑。

台中市財政處長林顯傾:「它(金錢豹)做不下去,別的店就不好做了,我想對於金錢豹合併案子,我們不認為是景氣因素。」

這間豪華酒店內部有60多個包廂,極盡奢華,民國95年才開幕,現在卻對外宣布將封館,並且遷移到中港路上的金山店合併營業;市府官員認定金錢豹合併,跟景氣沒有關係,但是台中市八大行業等娛樂稅收,這3年來像溜滑梯,一路下滑。

市政府統計,台中市的酒店KTV營業娛樂稅收情形,民國95年,娛樂稅收超過1億5千萬,不過才過了3年,已經剩下不到1億4千萬,少了1千多萬元,其中佔稅收3成的視聽歌唱業稅收,更從民國96年有將近5千萬元,到今年10月只剩下4千1百萬,市庫在酒店KTV的稅收,一年內就少了1千萬。

稅收減少,是否代表上酒店的人少了?市政府沒有統計這部份,經濟到底好不好,人民自己有感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不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93

0.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