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駐多秘書區美珍 遇害疑晚歸遭尾隨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8 0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國駐多明尼加二等秘書區美珍,台北時間昨天深夜,驚傳在自已公寓遭到殺害,區美珍工作相當認真,確認遇害前一晚,因為時差連繫台灣業務,在辦公室待到將近晚上11點,家屬懷疑是晚歸被跟蹤下手,僑委會指當地有治安顧慮,區美珍可能是被歹徒侵入殺害後,再將住處大門反鎖;根據初步了解,區美珍家裡沒有明顯財物損失,公寓大門外和客廳地面都有血跡,她則是倒在臥室,身上有多處刀傷。

這棟公寓大樓,就是區美珍位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的住處,當地西班牙文媒體已經刊出新聞,報導員警抱著區美珍遺體離開兇案現場。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:「到現在為止,外交部跟我報告,是可能(歹徒)侵入(住處),有些外館因為治安比較不好,都有這種(人身顧慮)。」

區美珍是僑委會二等秘書,派駐當地1年3個月,工作非常認真,因為12小時的時差,區美珍配合台灣方面聯繫業務,確認遇害前一晚,也就是當地時間4月16日,她留在辦公室到接近深夜11點,這時是台灣17日快到中午。

隔天一早9點多,同事發現她沒有上班,打電話也連絡不上,接著10點左右,區美珍住處管理員先發現她的大門外有異常血跡,但大門是關上的,大約10點半,外館工作人員會同警方到場,打開第一道門,結果臥室房門也被反鎖,鎖匠開門後,確認區美珍遇害,身上有多處刀傷。

駐多參事查岱明:「首先在(區)客廳地板上,有些簡單清洗過的血跡,同仁死於臥房地板這邊。」

根據了解,屋內沒有明顯翻箱倒櫃跡象,第一時間看不出財物損失,區美珍55歲單身未婚,哥哥懷疑她是晚歸被歹徒尾隨,才遭到橫禍。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:「他們(多國)外交部長,非常重視案件,已經指示多明尼加檢調單位,務必要全力緝凶,盡快的破案。」

家屬說,區美珍生活單純,沒聽過和人結怨,這起事件是財殺?仇殺?或臨時起意?國人高度矚目,多明尼加警方調查應該也會加快腳步。

◎照片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744

0.1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