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台灣牛】五星級牛肉麵 3頭牛烹2碗麵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蘇泰盈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0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觀眾朋友您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,是怎樣的滋味呢?在街頭巷尾最常看到的牛肉麵,高雄有家經營40年的老店,老闆推出一碗單價就要520元的麵,普通到不行的店面,這碗麵有什麼特殊之處可以挑戰五星級的價格呢?帶大家一起來品嚐。

「限量」、「限量」,什麼樣的料理,得讓老闆掛滿整間店限量標語?就是這樣一碗麵,不只限量,還要價520元。

小老闆王竣鴻:「筋、肉、油分布平均,所以吃起來比較彈牙,一天大概10幾碗吧,因為以前限量賣10碗,都賣不夠,所以老闆就會多叫一些。」

單單這一口肉,就超過外面牛肉麵店一碗大約65元的價格,光看外表,肉、筋、油分布的平均,但好吃的決勝點到底是什麼?來自台南善化的台灣牛,這口被老闆稱為「芙蓉」的牛肉,是胸前肋骨之間的肉塊,一條牛最多只有6片,算一算2條牛,才能做出3碗麵需要的量。

就是珍貴,老闆堅持不預訂的話,想吃還不一定有。顧客:「當然好吃啊,我昨天先預訂的,上一次來沒有預訂,結果就沒有,吃不到。」顧客:「一個禮拜,都要來吃個2、3次。」顧客:「當然有價值啊,對不對,沒有價值那樣貴,怎麼還會常來吃?」

老客人堅持,每個禮拜都要吃上兩回,不一定挑最頂級的520來吃,因為這小小店面中還有更多好料與細心。小老闆王竣鴻:「想說口味多一點的話,要煮什麼麵比較適合。」

那老闆就用意麵回來試試,寬、中、細、拉麵、意麵,5種,誰說牛肉麵只能單一麵種?想吃寬版、超細,或者像這樣的意麵,5種麵條任君選擇,不一定要按照菜單上的搭配,客人指定款,麵條粗細不會是問題,Q軟的肉質,搭配自選麵條,蟬連2屆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麵,可是在南台灣發光發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64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