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屍水放溝流 北市殯儀館「不衛生」

記者 張介凡 郭岱軒 / 攝影 楊清波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9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有2座市立殯儀館,每天要處理許多的屍體,市議員卻發現,這些洗屍水,甚至是防腐屍體用的剩餘福馬林,大多沒有經過廢棄事業污水處理就排放到水溝裡,對附近的住戶來說,不但心裡面會毛毛的,而且很不衛生。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刻指示改進,但這起碼需要2到4個月的時間。

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洗大體的設備,不鏽鋼檯面看起來很乾淨,只是洗完屍體的廢水到底排到哪裡去?市議員幫忙找答案。

台北市議員秦儷舫:「一館的污水處理設備是非常的,感覺是形同虛設啦,二館呢更是很簡單,洗完之後這個水,可能是認為你們自己經過了所謂的處理污水處理之後呢,就直接排到旁邊的溝渠去了,我只是不知道,旁邊呢,就是我們台北市的自來水淨水廠。」

洗大體的水沒有經過處理就排到水溝,已經夠恐怖了,第一殯儀館還有屍體防腐處理的福馬林,怎麼處理,市議員更是擔心。

秦儷舫:「雖然叫殯葬事業,但是我們從來不把它當作事業廢棄物或是事業廢水來處理,我們所有的這些所謂的污水設施,根本也沒有經過所謂的事業廢棄物或者是事業廢水,水污染防治中的所謂的檢驗。」

市議員不說,還真沒人想到這個問題,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刻指示相關單位改進,但要興建相關污水處理設備,起碼需要2到4個月時間,一殯、二殯附近的住戶,可得再忍耐一陣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殯儀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3

0.0845

0.2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