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崗石醫院變酒窖 病歷亂丟當垃圾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8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門縣政府為了發展觀光,打算讓全世界唯一的坑道「花崗石醫院」,從野戰醫院變成為觀光酒窖。花崗石醫院在94年併給金門署立醫院後,因為建築物是直接在花崗石裡打洞建造,被金酒公司相中,但移交時,居然讓大批病歷資料,甚至是感染性事業廢棄物的塑膠袋,被丟在大門口,民眾隱私曝光,但雙方又互踢皮球,沒有積極處理。

金酒清潔人員:「傷腦筋啊,沒辦法啊,我們搬2、3天耶,這個。」

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重?門口放了堆積如山的廢棄物,仔細一看,這些被當垃圾的東西全都是病歷資料,放射科的表單、X光片,甚至還有標上「感染性事業廢棄物」的塑膠袋。金酒清潔人員:「這都是啊,沒有,這個是X光片。」

這裡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坑道軍方醫院,「花崗石醫院」金門縣政府為了拚觀光,醫院併給署立金門醫院後,這座特別的花崗石建築物,就交給金酒公司打造成觀光酒窖,沒想到在移交過程中,出現這麼誇張的疏失。

記者:「這個要怎麼處理?」軍方:「不要拍我,不要拍我。」記者:「你們這些病歷都不要了嗎?」軍方:「我不知道耶,要問我們醫官。」

現場的阿兵哥很低調,署立金門醫院的人員則說廢棄物的處理,已經交給金酒公司負責。金酒清潔人員:「要問我老闆,不知道啊,這事情我不知道。」

發包的清潔人員不清楚狀況,金酒公司說署立醫院移交前,就該先把資料處理好,民眾的隱私病歷就這樣像垃圾堆在外頭風吹日曬,相關單位卻沒有積極負責,讓民眾很失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病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08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