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洗滌鹽當食用鹽」 拿台鹽貨賺暴利

記者 古彩彥 林志偉 / 攝影 柳中屏 鄧光庭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8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檢調查出,涉嫌拿工業用鹽混充食用鹽,環海公司負責人首度露面,表示他們分裝販賣的,是向台鹽批發的洗滌鹽,還拿出檢驗報告強調,絕對不含重金屬;只是洗滌鹽雖然可以用在食品加工,但是成分不含碘,的確不符合台鹽的食用鹽標準,難怪被抓包。

倉庫裡一麻袋一麻袋的洗滌鹽,還來不及分裝,被晾在這裡。環海公司負責人宋濟中:「只有台鹽大包裝,我們(把它裝成小包裝)。」記者:「沒有添加任何東西?」宋濟中:「完全沒有。」

環海公司坦承,市面上販售的食用鹽,都是用成本只有1/4的洗滌鹽分小包裝賣出去的,台鹽也證實,這些鹽的確來自他們的下游供貨商。

原來台鹽賣給下游供貨廠商新倉行之後,新倉行再把洗滌鹽批發給環海,不過新倉行負責人正是環海老闆的女兒,兩家公司根本是一家人。

環海老闆說,整個家族從民國前10年就開始賣鹽巴,和台鹽的淵源相當長久,只是既然賣鹽賣到第三代,怎麼還會把洗滌鹽當食用鹽賺取暴利?宋濟中:「洗滌鹽以前它叫粗洗鹽,粗鹽洗滌以後給大家吃。」

環海老闆強調,早期的粗洗鹽可以拿來吃,絕對沒問題,還拿出檢驗報告澄清沒有重金屬。問題是台鹽批發出去的這批洗滌鹽,是用澳洲的工業曬鹽,加工洗滌製成的不含碘,不符合台鹽食用標準,難怪被抓包。

至於是不是真的不含有害重金屬,就等衛生局檢驗報告釐清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01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