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歐巴毛」T恤惹禍 CNN記者遭扣留

記者 趙元穎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17 19:25

歐巴馬這趟大陸行眾所矚目,外國媒體大陣仗到大陸採訪,也親身領教到大陸官方對於新聞報導的管控,有多麼嚴重;CNN女記者在上海拿出熱門的「歐巴毛T恤」,進行拍攝工作,結果當場被公安阻擋,還被拘留了2個小時才獲釋。

CNN記者:「就是這件T恤,大家都在找。」

這件歐巴毛T恤超搶手,正好搭上歐巴馬登陸旋風,CNN女記者在上海拍攝,卻當場惹上麻煩。大陸公安:「不、不、不!」CNN記者:「事實上現在我們在市場裡,遭到大陸公安制止。」

2名大陸公安衝上前,直接動手擋鏡頭,女記者緊抓著手中T恤不放,場面一陣混亂。大陸公安:「不要拍,在這裡。」

CNN製作人:「你不用叫吧,有什麼問題?你先跟我說清楚吧,先跟我說清楚,你不要擋我工作好吧!」

CNN採訪團隊被公安扣留在商場裡,一度僵持不下,足足吵了2個小時才獲釋。CNN女記者:「他們檢查我們的採訪證、護照,他們真正想要的是這件T恤,但是我們沒有交出去。」

擔心「歐巴毛T恤」可能冒犯美國總統,不准賣也不准拍,外國媒體到大陸立刻水土不服;就連歐巴馬的市民座談大會,CNN記者會前要訪問學生也遭到官員擋駕。CNN記者:「好,他只是在告訴我…。」

大陸官員拉紅線不准問太多,不過CNN記者偏偏就要打破砂鍋問到底。CNN記者:「你是自己提出問題,還是政府告訴你該怎麼問?」學生:「沒有,我是唸商學系的,我想要問有關經濟的議題。」

沒有學生承認自己是官方的暗椿,外國媒體在大陸受限重重,老是被官員、公安找麻煩,平常享受慣了的新聞自由,在大陸完全施展不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25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