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每小時開260張罰單! 無照拒繳高達7成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7 2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住在台北市的民眾,你常被開罰單嗎?根據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的統計,北市員警每天開出6254張罰單,平均每小時就開出260張罰單,「開單」效率之高,簡直是全球罕見;不過民眾拒繳比例,也很驚人,因為光是無照駕駛拒繳罰單的比例,今年就高達7成。

被開罰單,民眾到底會不會繳?大部份的民眾回答。記者:「你會繳嗎?」民眾:「會啊...怎麼不繳?」民眾:「我正常大部份的話,都會交...,我不曾欠過。」記者:「都有交喔?有沒交的嗎?」民眾:「不曾有過。」

不過也有人說要「看心情」。民眾:「看警察態度啊?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看他態度好不好,我還有當場撕掉過罰單耶。」

鏡頭前,大部份民眾就算心不甘情不願,還是說會乖乖繳罰單;不過根據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的資料,汽機車無照駕駛被開單的民眾,96年不繳罰單的比例,高達5成4;97年拒繳罰單的人衝到6成;今年更誇張,1到9月竟然有高達7成1的無照被開單民眾,拒繳罰款。

議員質疑員警開單,根本只為衝業績,開單效率是全球罕見,但拒繳比例,也高得驚人。

台北市議員侯冠群:「平均每天開了6254張罰單,也就是員警平均一小時,在台北市開260張罰單;不是說光靠開單,開單好像衝業績,對不起,他還是拒繳啊。」

交通局警察局解釋,有些酒駕罰單,因為涉及公共危險罪,因此後續結案進度,有一定程序。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對沒有結案的,會加強追查。」

議員抨擊,這等於是每10個無照駕駛者,就有7個不甩罰單,那麼員警那麼辛苦臨檢、抓無照,不等於是每天花70%的時間,在做白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895

0.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