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人工視網膜 盲婦重見光明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6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16 22:39

新科技讓盲胞有了重見光明的機會,美國一群眼科醫生和專家,研發出一套精密的人工視網膜系統,可以幫助盲人重新恢復部分視力,生活因此更便利。

紐約婦女芭芭拉戴上的墨鏡,大有玄機,來她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,因此失明近20年,幾個月前,她在醫院接受植入人工視網膜的手術,並配合使用裝置微型攝影機,及發射器的特製眼鏡,就能改善視力。

哥倫比亞大學普利歐爾博士:「這個設計,能接收外在攝影機所捕捉的光,並且轉換成電子訊號,視網膜就會直接受到刺激。」

眼鏡上的攝影機,所拍攝的影像和訊息,透過佩掛在身上的無線微處理器,轉換成電子訊號,而芭芭拉的人工視網膜上,由於有微小的訊號接受器,和60個電極,在收到電子訊號後,能夠轉換成電脈衝,刺激眼神經,並將訊號傳至腦部。

不過和一般人看到影像的過程不同,芭芭拉得重新學習。接受實驗婦人芭芭拉坎貝爾:「我覺得,我要重新訓練我的腦部,關於看東西的資訊,像是學習重見光明。」

而為了配合墨鏡上攝影機的角度,使用的視障人士,也得調整自己的頭部姿勢。視力專家阿迪提:「為了能看這個世界,或改變注意的焦點,芭芭拉必須把頭朝上或往下,往左或往右。」

儘管只能看到粗略的輪廓和光線,但是已經讓芭芭拉的生活更方便;儘管這套人工視網膜系統,還在實驗過程中,也僅適於視網膜病變,以及黃斑病變,但視神經健全的視障人士,不過這項醫學突破,也為許多盲胞帶來一線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視網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6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