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!開車兼看戲 後照鏡暗藏電視

記者 蘇詩雅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6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駕駛在愛車加裝車上電視,越來越普遍,卻有民眾發現,計程車運將的後照鏡,其實是電視顯示器,邊開車邊看電視,完全不顧後方路況;汽車用品業者表示,這種後視鏡顯示器幾乎沒有反射功能,等於完全看不到後方路況,非常危險!

運將大哥邊開車邊盯著後照鏡不放,仔細一看,原來後照鏡根本不是在看後方車況,玩命駕駛開車還要看電視,有民眾發現,前方行駛的小黃,開起車九彎十八拐,一看不得了,後照鏡位置化身電視螢幕,熱烈播送連續劇。

這種後視鏡螢幕,顧名思義,一半是電視螢幕,另一邊後視鏡也是黑的,幾乎沒有反射功能,比起其他車用電視,後視鏡螢幕重量輕巧、價格低廉,一度成為許多車主的選擇。

汽車百貨業者葉建廷:「(原本)看倒車影像用的,後來因為(只看)純倒車影像,它的經濟效益太低,後來接電視、接倒車影像,連數位、衛星導航也接進去。」

開車不專心還要看電視,代價是犧牲後視鏡功能,實在太危險!警方表示,不管是哪一種車用電視螢幕,只要駕駛因為看電視太著迷,導致車禍意外,通通都算危險駕駛,最高可罰2萬4元以下、6000元以上罰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889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