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中生創意了得! 國際發明獎奪冠

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6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獎,今年台灣拿下26金、26銀、15銅的團體總冠軍,成績相當亮眼!其中有4件作品來自台中的明道高中,獲得1金2銀1銅的佳績,不管是防竊盜車鎖,還是為愛美女性設計的可更換鞋面的鞋子,高中生展現創意,躍上國際舞台,也成了台灣之光。

發明人程琬榕:「外出需要帶很多雙鞋,但如果我們只有鞋面和鞋底,我們就只要帶好幾雙的鞋面,再帶一個鞋底,就可以去更換它的鞋面。」

從娃娃鞋變靴子 ,再從密不通風靴子,變成涼爽透氣的涼鞋,簡單的幾個動作,就解決了女性常需要依據場合,換鞋子搭配的煩惱,好收納又不佔空間的發明,得到評審們銀獎的肯定。

除了方便可以更換鞋面的鞋子,還有這個單車鎖也很實用。發明人張桓碩、康凱程:「剪斷之後(鋼繩)會縮回去,縮回去後有第二道鎖,鎖住我的龍頭,連警報器的開關也會被打開。」

這個高中生常會用到的單車鎖,就是因為常聽到單車被偷的事件,才靈光一閃,想出來的發明,三重防護,讓偷車賊想偷都沒辦法,因此得到了金牌大獎。

不只這2項,這個通風又防雨的安全帽,和改良過的滾輪膠水罐,都是現場很吸引人的發明,校方說,得獎的同學全都是創造發明社的成員,除了對發明有興趣,再加上老師的教學引導,才會有今天的成果。

台灣今年在紐倫堡國際發明獎上,奪得團體總冠軍,這幾個高中小朋友也佔了一席之地,為國爭光,讓大人都佩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1

0.0371

0.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