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圖方便! 計程車運將「當街洗腎」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6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樣的場景會不會太誇張?台北縣有一名計程車司機,開車開到一半,竟然把車子停在路邊,人就坐在大馬路上洗腎,一旁店家看了都嚇一跳;原來這名運將,用的是「腹膜透析」的方式洗腎,這種方式雖然合法,方便性高,但前提必須是在乾淨、密閉的空間進行,像這位計程車司機這樣當街洗腎,充滿灰塵的環境,很容易被其他病菌感染,相當危險。

眼前這名男子,像是閉目養神一樣,低頭坐在路邊,一旁的計程車敞開後車廂,車蓋上掛著一大包透析液,順著導管往下接到身體,你沒看錯,他正在「洗腎」。計程車司機:「我在做腹膜透析。」記者:「不是洗腎?」計程車司機:「洗腎。」

運將口中說的腹膜透析,就是符合條件的病患,可以自行洗腎的方式,先將腹腔內,含有代謝廢物的透析液引流出來,接著把新鮮的透析液掛在高處,然後將輸液和腹部的腹膜透析管接在一起,就能進行換液,前後大約20分鐘。

比起去洗腎中心,方便性高,也能掌握自己的生活步調;但前提是必須在密閉、乾淨的環境下進行,像他這樣做其實很危險,容易被感染。計程車司機:「在這邊做危險性高,怕病毒感染,有腹膜炎危險。」

自己也知道是不良示範,其實這名運將本來是中科院的研究員,退休後才開計程車,但因為每隔3到4小時就得洗腎,對於一天得車10小時的運將來說,其實很麻煩,不得已才這樣做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魁:「我們原則上還是建議,病人在比較室內、安全、可靠的地方來施行。」

雖說是不得已,但真的不能輕忽,萬一被感染,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,這種風險,真的不應該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1390

0.2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