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教部解禁!學生違「髮」 遭校方記過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5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94年,當時教育部長杜正勝下令,解除國高中髮禁;現在卻有高中生抱怨,學校自訂「髮型規範」,規定男生瀏海不能蓋住眉毛,女生不能燙頭、髮染頭髮,髮膠、髮蠟不能帶到學校,否則週休二日還得返校輔導,讀古文「弟子規」寫心得報告;雖然校方否認,但同學抱怨這根本就是變相髮禁。

時任教育部長杜正勝(94.7.24):「管學生的頭髮...,我說學校應該不必管這些事吧。」

當年這句話,讓國高中生,簡直樂翻天,最厭惡的髮禁,終於壽終正寢;只是4年多過去,教育部長都換了3任,卻有學校堅持禁到底。

高中學生:「在朝會的時候,就有說我們泰北高中沒有髮禁,只有『髮式規範』。」記者:「誰說的?」高中學生:「教官,國中的時候就有染頭髮,來念泰北的時候,到校的時候,他(教官)就說我褪色,然後我就去染黑,隔一個月,他又說我褪色,又去染黑。」

女同學實在氣不過,舉出泰北高中規定男生瀏海不能超過眉毛,鬢角不能長過耳朵一半;女生長度不限,但嚴禁染燙,髮膠、髮蠟更是違禁品。

一旦髮型違規,就會收到像這樣的輔導單,強制六、日到校,不僅得研讀古文「弟子規」,還要寫心得報告交差;有同學很不滿,直接在心得上嗆老師,還說染髮、穿洞,跟唸書有什麼關係?但學生不配合到校,按照校規,恐怕記過、警告逃不了。

記者:「沒有記過這個事情?」泰北高中校長張水明:「不會因為服裝儀容這個問題,來處理。」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:「規勸、輔導措施,還不至於到要記過嘛。」

有沒有變相髮禁?校方學生說法兜不攏,教育局將介入調查,釐清真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髮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480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