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經濟快倒 國王奢遊獵象去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7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17 22:25

西班牙深陷歐債風暴,恐怕會步上希臘後塵,成為歐盟救濟對象,西班牙國內失業率飆破23%,幾乎每4個人當中,就有1個人失業,西班牙國王卡洛斯,在這個節骨眼卻爆出拿人民納稅錢,花了170多萬台幣,到非洲去打獵,消息曝光後,西班牙輿論譁然,在野黨甚至要求國王自動退位。

用肉身擋巴士,警民爆發肢體衝突,西班牙人火氣大,經濟狀況一落千丈、不斷惡化,街頭抗議亂成一團,控訴政府祭出緊縮政策,害得大伙活不下去,高達23%的失業率,全歐洲排名第一。

就在國家經濟惡化的當口下,卻傳出西班牙王室揮霍無度,國王卡洛斯沒有苦民所苦,而是花大錢,大老遠跑到非洲小國波札納打獵去,卡洛斯持槍獵大象,還和嚮導站在倒地的大象前面,合影留念,連水牛也不放過,一連殺了2隻戰利品,蹲在地上,拍下紀念照。

王室奢豪旅遊之所以曝了光,全是因為卡洛斯在獵象時跌傷臀部,緊急送回馬德里,入院治療。西班牙皇后蘇菲亞國王:「復原得很不錯,應該很快會出院。」

一查之下,媒體這才發現原來卡洛斯國王偷偷跑到波札納,玩起草原狩獵遊戲,身為「世界自然基金會」西班牙名譽主席,卡洛斯本該以身作則保護瀕危非洲象,卻反而成為獵象凶手。

卡洛斯參加的豪華獵遊行程,一星期就要價8700美元,獵殺一頭大象,額外要付1萬5千美元,想要專業獵人陪同指導,每天再加2千,這次獵象之旅開支高達5.78萬美元,幾乎是西班牙人平均年薪的2倍,實在好揮霍。西班牙婦女:「我們現在經濟這麼差,怎能花錢如流水,不過當然啦,人家是王室呢!」

王室難道就能不顧人民觀感嗎?西班牙報章一面倒嚴詞撻伐,議員也對國王火大嗆聲。西班牙議員:「這明白顯示出國王一點都不在乎,經濟危機當頭,還跑去獵象,這種事情一再發生,國王成天打獵,過的是雙面生活。」

多名議員要求卡洛斯到國會接受質詢,甚至呼籲國王退位,其實卡洛斯愛打獵已經不是新聞。

早在6年前,卡洛斯前往俄羅斯訪問,也手癢獵熊去,當地業者事前用摻了伏特加酒的蜂蜜,把灰熊灌醉,醉醺醺的灰熊哪有機會逃命,西班牙國王一槍打下去,灰熊慘死送命。業者史塔羅斯汀:「卡洛斯國王並不知道,這是事先設計好的狩獵計畫。」

卡洛斯貪圖打獵樂趣,花錢如流水,演變成王室醜聞和政治風波,原本還算不錯的民間聲望,在全民慘淡度日的民怨衝擊下,一落千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西班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40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