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鴨場含戴奧辛! 9千隻連夜撲殺

記者 莊雁程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2 1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驚爆毒鴨事件!高雄縣大寮的一處養鴨場,驚傳裡頭的9千隻鴨子,被檢驗出來戴奧辛含量,都超過原訂標準的5倍以上;環保署懷疑,是因為當地是被傾倒含有戴奧辛的廢土,才遭到污染,已經連夜緊急撲殺全部的鴨子;但究竟有沒有毒鴨流入市面?養鴨場的飼主說,養鴨場已經10年沒經營,今年是第一次養鴨,這樣的說法,卻被環保人士踢爆,根本在說謊,養鴨至少已經有2年。

就是這間養鴨場,傳出9千多隻鴨子含戴奧辛量超高,環保署一夕之間大動作撲殺;不過隔天來到現場,水池裡竟然還有2隻鴨子在水裡悠游,甚至一旁還有死鴨,飼主趕緊抓起來裝袋。

養鴨場飼主:「之前都沒有養,怎麼流出去?」記者:「八八風災後才養?」養鴨場飼主:「對對對。」台南社區大學講師晁瑞光:「去年來的時候照片,其實他鴨子很多。」

飼主的說法,馬上就被環保人士推翻,台南社區大學拿出去年的照片,整座養鴨場,都是密密麻麻的大白鴨,以一般養鴨場飼養數量來算,一季9千隻,10年下來,就有36萬隻的鴨子可以上市。

傳出毒鴨事件,這些鴨子到底都流到哪去?令人擔心。鄉長:「鴨子都賣去哪?」養鴨場飼主:「鴨子代養,我、我不清楚,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鴨子都有人收去賣嗎?」民眾:「用車子、貨車來載去賣。」

飼主推說不清楚,但事實上,這片地是他向知名企業承租的,當地民眾都曾經看過卡車來載鴨;根據環保署檢驗,這次養出來的同批小鴨,體內都發現戴奧辛含量,高達11.2皮克,已經超過標準值2皮克的5倍多。

台南社區大學前召集人黃煥彰:「戴奧辛累積多了後,像台鹼安順廠,就是像糖尿病或致癌風險,還有一些疾病就會增加。」

毒鴨要是吃下肚,可就一點都不好玩,但戴奧辛鴨的源頭,到底在哪裡?環保署初步懷疑,是土地遭人傾倒廢爐渣所造成,可能整片土地都已經受到污染,政府除了進一步檢驗土壤,還要查究竟有沒有含戴奧辛的鴨子流入市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奧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3

0.0536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