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總統喬人事」 陳維昭爆白色巨塔內幕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王經綸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2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灣產官學界都非常有聲望的台大前任校長陳維昭,最近在回憶錄上,掀出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前總統,干涉台大醫院院長的內幕,陳前總統還送禮物,要陳維昭帶回去,但是這份禮物陳維昭放了5年還沒拆,也等於是陳水扁關說人事的證據;而台大醫院院長之所以備受關切,最主要有龍頭地位,有非常豐富資源,所以高層都想把安排自己的「熟人」來掌管這棟白色巨塔。

記者:「來跟你接洽?」前台大校長陳維昭:「有有有,對對對,我書裡有寫。」

三言兩語,雖是簡單帶過,在擔任台大校長時,兩位前總統「喬」台大醫院院長人選,但陳維昭的書裡可寫得一清二楚,章節的標題「政治力介入人事」、「總統關注院長人選」,掀開醫院內幕。

書裡說,校方選好新院長,但陳前總統直接問「人選不能再改變嗎」,臉色不太好的跟陳維昭說「你都不尊重我」;這秘辛在退休後,公然掀開來說,陳維昭有他的理由。

陳維昭:「什麼壓力我都碰過了,還會擔心什麼壓力?過去的事情,我想留下一個歷史的見證。」

陳維昭還保留和陳前總統的合照,連當時陳水扁「喬」院長人事送的禮物,他留著沒拆封,保留這份證據。

陳維昭還回憶,1993年,他選上台大校長,1998年醫院由李源德接新院長,但當時總統府有意見,想「喬」掉李源德,是不是李前總統的意思?耐人尋味。

2004年,換林芳郁要接新院長前,陳前總統還派黃芳彥來「喬」,「喬」不定就把陳維昭找去喝咖啡,陳前總統說林芳郁有醫療糾紛,並批評李登輝在台大做心臟手術,卻不知道感恩等等,看上的是侯勝茂接新院長。

「白色巨塔」片段:「你們不准動我的病人。」

醫界盛傳,台大醫院有最豐厚的資源,院長只要是自己人,做公關就太方便,但醫院人事真的像電視「白色巨塔」演的一樣,政治力伸進不該被染指的醫療殿堂。

◎畫面提供普拉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820

0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