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鮪魚王競標 1.5億日幣破紀錄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5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05 17:08

以後要吃到新鮮便宜的鮪魚可能會越來越困難?今年東京第一場鮪魚拍賣會,1尾222公斤的鮪魚,以大約5100萬台幣的天價標出,打破史上最高價紀錄,日本業者說,是因為大陸業者加入競標,才會使得鮪魚的價格越標越高。

東京築地,今年第一場鮪魚拍賣會上,一排又一排的巨大鮪魚,上面標明產地供人競標,在東北捕獲的這條藍鰭鮪魚,以1億5540萬日幣賣出,相當於台幣5100萬的天價,不僅是去年紀錄的3倍,甚至破了鮪魚拍賣史上最高紀錄,成為今年名符其實的鮪魚王。壽司店業者:「可以買到好的鮪魚,真的很棒,只是變得太貴了。」

這條重達222公斤的鮪魚王,其實比前幾年的冠軍輕上許多,壽司師父說,是因為大陸業者近年來加入競標,使得鮪魚價格連年飆漲,以後要吃到便宜新鮮的鮪魚,可能會越來越困難。

各家百貨公司也歡喜迎接2013年,有百貨公司推出15萬個家庭福袋,全都銷售一空。百貨業者:「全家一起來消費的客人增加了。」

東京的這家百貨公司,2日開始營業之後,2天內的業績就比去年成長了25%,百貨公司業者滿意的笑說,消費者比起去年出手大方許多,看來今年的日本景氣真的可望復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鮪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716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