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白霜沒驗送病患 中榮遭檢舉

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11 12:50

榮總皮膚科遭人檢舉,購買未經衛生署許可皮膚藥膏「HQ三合一美白霜」,違反藥事法,榮總醫師解釋,全世界都在使用這種成分藥膏,他們拿來贈送給病患,國內藥廠只是沒有申請核准,就生產,使用無礙;坊間皮膚科也表示,這種藥膏,就跟過去連方瑀使用的夫人牌退斑膏,成分相近,當時還一夕爆紅;但榮總表明整個採購過程有疏失,將懲楚失職人員,並配合檢調偵辦。

有一款名為「HQ三合一美白霜」,擦拭在臉上或皮膚的一種保養品,會讓皮膚慢慢變白,這個美白霜裡頭的成份,包含了對苯二酚、A酸及類固醇,但對苯二酚在台灣被歸為「藥品」,並不能添加在保養品,遭檢舉的皮膚科醫師卻說,這個成份並不是只有他在用。

中榮皮膚科主任沈瑞隆:「這個成份大家都在用,不知道沒有許可的。」

HQ三合一美白霜,一般常用在患者雷射手術後塗抹,除了能夠讓皮膚變白之外,還會增加復原速度;現在這個美白霜卻被查出未經衛生署許可,引發爭議。沈瑞隆:「我們會懲處相關人員,會配合檢調偵辦。」

前副總統夫人連方瑀,過去所使用的退斑膏,據說裡頭也含有對苯二酚這種成份,到底藥物有沒有問題?為何不送驗?又為何榮總要採購沒送驗的藥品?目前檢調已經介入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榮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704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