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裝港劇闖台 顛覆八點檔市場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1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自從韓劇進軍台灣後,八點檔幾乎都是韓劇的天下,要不然就是本土劇稱道;不過這樣的情況,將來可能要改變了,因為TVBS歡樂台,為了要給觀眾多一點選擇,從今晚開始,將推出一系列的古裝港劇,第一個上映的「巾幗梟雄」,今年上半年在香港,就創下超高收視率。

一邊大跳Sorry舞,一邊喊口號,這群年輕人穿著古裝走上街頭,主要是宣傳從現在開始八點檔連續劇,不再只有本土或韓劇兩種選擇,香港的古裝劇將正式進軍台灣。

TVBS總經理楊鳴:「推出的第一齣戲就是在香港,還有在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的珠三角,都是收視第一的『巾幗梟雄』,真的要跟同業說抱歉了,Sorry韓劇、Sorry鄉土劇、Sorry偶像劇。」

「巾幗梟雄」片段:「自做孽不可活,我平身最恨別人做這種事。」

不再以現實生活為主軸,古代為背景,再加上戰亂下男女的愛恨情仇,以及中國人的家庭倫理道德,古裝戲的確比起韓劇,更貼近台灣民眾的生活;而最近興起的韓劇,大多的劇情,都在描述女性主義抬頭,如今這種故事,在古裝裡也看得到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台灣的戲劇就是感情太豐富了,看完之後,覺得有點累,那這種(古裝港劇)還滿輕鬆的,跟我們時代背景沒那麼像,就覺得還不錯。」

看看過往的古裝港劇,像是「楚留香」或是「射鵰英雄傳」,大多是武打戲為主,在台灣還曾創下超高收視;現在TVBS勇闖八點檔連續劇大戰,讓戲劇市場,不再只是韓劇或本土劇的天下,希望香港古裝劇,能帶給台灣觀眾更多的選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港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767

0.18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