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縱學生? 師為「評鑑」升等求全


發佈時間:2009/11/10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教授管學生管不動,許多老師透露,最主要的原因,其實就在一學期一次的教師評鑑,原本出發點是要評鑑老師的教課方式,不少學生卻把這個當作箝制老師管教的防護衣,因為這個評鑑不但直接影響老師的考績,對新教授來說更是能不能留任的重點。有學校老師語重心長良心勸導,說大學裡面已經是學生最後一次學習改正的機會了,老師害怕縮手,太可惜。

大學教授簡明勇:「(這是不是等於新老師)一個考驗,一個測驗。」

薄薄一張A4大小的紙,卻是老師不能承受之重!教師評鑑,成了部分學生的擋箭牌。簡明勇:「當然對老師好像是一種制約,老師為了迎合學生,評鑑分數高,可能會,可能會投和學生之所好。」

說不出口的是背後的壓力,這張國立大學的教師評鑑,左邊的問券內容分門別類10個項目,從老師出勤到口語表達,通通列入評比。

右邊5個級等從很好到最差,最高分最低分通通列入平均,一學期一次,間接影響老師的升等考績,甚至能不能繼續留任續聘;加上匿名評分,學生下筆填的,究竟是老師的表現,還是自己的好惡,學校根本管不著,也沒法管。

有私立學校語重心長,發信給教授,要老師有GUTS,如果因為怕了評鑑,讓學生喪失出社會前的最後一次被改正的機會,真的很可惜。學生:「我覺得不至於,可能有一些老師有自己個性。」記者:「你都怎麼給分?」學生:「看老師的上課內容吧!」

鏡頭前師生關係合諧,但部分教授私下透露,不管是新舊老師,對於學生的評鑑分數,多少其實都有忌憚。

主管的教育機關高教司兩手一攤,只給一句話,評鑑是大學自治,沒法管,只能讓各校自行討論改進。該傳道授業解惑,還是應該跟著學生的喜好走?成了為人師表內心最深的掙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430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