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類固醇」濫用? 開業醫謊稱「化痰藥」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9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您感冒到診所看病,是不是會很在意醫師開的藥能夠快一點藥到病除?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,被民眾爆料醫師濫用類固醇,連一般感冒,甚至小孩子都開類固醇,目的就是希望能縮短病程加速復原,但糟糕的是,醫師開立的藥品明細上瞎掰藥品,把類固醇隱藏起來,讓病患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藥,台北縣衛生局已經前往追查,了解醫師有無過失。

病患:「你藥裡面有沒有類固醇?」診所人員:「(搖頭)。」病患:「沒有是不是。」

讓病患十分恐慌,因為媒體報導這間三重知名的耳鼻喉科,年輕院長才38歲,但病患眾多,每個月健保申報高達8千人次,現在卻傳出院長及醫師濫開類固醇,更誇張的是,這種粉紅色小藥丸,藥單上寫「化痰藥」,但成分驗出卻含有類固醇。

而藍色小藥丸同樣偽裝藥名誆騙病患,台北縣衛生局上門關切。台北縣衛生局劉科長:「我先進去了解情形,你們在這守候,不然會影響到人家看病。」

被指控的醫師避不見面,只向衛生局坦承確實替病患開立類固醇藥物。劉科長:「拿出的就是媒體所講這兩種藥,這兩種藥的話就是類固醇的藥,醫師如果有濫用,將來就是涉及到醫師法和藥事法,因為開處方簽必須承擔這方面責任,如果他病歷上寫的,跟給客人不一樣,涉及到刑事偽造文書。」

病患:「小孩從小看到大班、中班,大人感冒也來這看,真夭壽。」

因為類固醇會干擾免疫系統,還導致病人受到病毒感染,如果醫師濫用,反而可能會害到病患,衛生局將調閱病例,了解是否真有濫用情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類固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575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