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災管線沖壞! 天然氣管線深埋40米

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八風災,屏東雙園大橋被沖斷,就連高屏溪的河床,地底下鋪設的天然氣管線,也全部被沖毀,為了避免災難再度發生,中油將挑戰把管線,埋藏在40公尺深的地底下,以免水災再來,又沒有天然氣可用。

八八風災的摧殘下,屏東雙園大橋斷裂的橋面景象還在,就連河床底下的天然氣管線,也被滾滾泥沙沖毀。

怪手吊著管線忙搶修,因為這長長的管線,就是要從河床兩側往下探勘,不過2公里的寬的高屏溪河床面積實在太廣,困難度重重。

中油行銷主任林暘:「最大的困難度,整個河床有2公里多,河床太寬,用原定的工法,可能工時會很長,另外在對岸部分,高灘地也有一些耕種,對這個地方施工很麻煩的,這個真的有點困難。」

舖設管線這重大工程,耗費至少4個月,不過為了讓高高屏地區的用戶都有天然氣可使用,中油將挑戰,舖設深40米的天然氣管線。

中油談採事業部黃錦福:「原定的管線,大概是6到7米的位子,現在管線到達底下42公尺左右,就是河床底下42公尺,在這種情形之下,我們對整個環境的衝擊,影響最小,而且就說施工速度比較快,要埋在40公尺。」

有別以往,管線舖設在地底下6、7公尺,這次管線至少深入40公尺以下,中油踏上災區重建之路,為了就是確保下次颱風來,民眾不會再無瓦斯可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然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11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