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鶯歌姊妹燒死 家窮僅有1張生活照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8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發生在台北縣鶯歌火警,造成2名溫姓小姊妹命喪火窟;而這一家人生活本來就很困苦,平常靠著父親做沖床工作維生,一個月只有2萬元薪資,由於家裡整個被大火燒毀,姊妹兩人的遺照,還是用阿公唯一僅存的生活照,剪裁放大製作成的;靈堂前的零嘴、衣服以及鞋子,也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的,就是希望溫姓小姊妹兩人,一路上不要挨餓受凍。

水汪汪的大眼睛,加上甜甜的微笑,擺在靈堂前的這2張遺照,是日前命喪火窟溫姓小姊妹,僅存的唯一一張生活照。

葬儀社人員:「因為現場它都已經完全燒毀了,父母身邊沒有任何一張照片,所以當初他們說是沒有照片,也不要放遺照,那外公是說他們要自己洗,就把唯一生活照做剪裁。」

一場無情大火,把家裡全部燒光光,裡面不僅有充滿許多回憶的照片,還有姊妹兩人平日穿著的衣物,也全都沒有了;許多善心人士很不捨,為了要陪姊妹好好走完最後一程,默默到靈堂前,擺了小朋友喜歡喝的飲料、零嘴,還有粉紅色的衣服和鞋子。

葬儀社人員:「有人就經過這邊,就拿一些糖果、餅乾、衣服給她們,因為由於他們考慮到說,現場已經燒毀,小孩子的衣服也都被燒毀,沒有衣服,她們在未來的路上,沒有衣服可以穿。」

據了解,溫姓小姊妹的家境相當困苦,父親靠著做沖床工人,一個月只有2萬元薪資,還要照顧自己父母,維持一家人七口的開銷;現在姊妹兩人的罹難,對他們來說,經濟更是雪上加霜。

為了幫助這家人,不少善心人士總動員,有的捐衣服鞋子,有的捐零嘴,就是捨不得讓這對溫姓小姊妹走在黃泉路上,被餓著凍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77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