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剝橘摸臉!「皮」感光 妙齡女滿臉斑

記者 王薏絜 鍾佩瑜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7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橘子跟長斑有連帶關係嗎?台北有位王小姐雷射除斑後,狂吃橘子以為能養顏美容,不過卻因為邊剝橘子邊摸臉,反而整張臉斑越來越多,原因出在橘皮具有感光功效,接觸皮膚反而會導致皮膚灼傷,色素更容易沉澱;其實感光食物真的不少,橘皮、檸檬皮、柚子皮,以及香菜、九層塔等等,甚至吃多紅蘿蔔等富含維他命A的蔬果,皮膚會更黃、斑點更明顯。

大塊斑點遍布整個右臉,幾乎跟銅板差不多大,驚悚程度百分百,而這竟是橘子惹的禍!患者王小姐:「親戚一起帶我去打雷射,想說吃水果維他命C,應該對皮膚是好的,對我的斑點,發現打完雷射部位的斑點,顏色比沒有打之前還要深。」

25歲的王小姐,今年3月打雷射除斑之後,正好身邊有老家帶來的整箱橘子,以為能養顏美容,沒想到越吃斑點越明顯,「除斑開倒車」,因為這橘子皮具有感光功效,打完雷射千萬別吃,色素更容易沉澱。

皮膚科醫師葉斯維:「其實橘子、檸檬、柚子的皮,裡面都有些感光的化學藥物,那種化學藥物不小心沾到皮膚的話,會吸收光的能量,造成局部的灼傷,造成色素沉澱。」

雷射後皮膚更敏感,感光食物千萬別碰,好比橘子、檸檬、柚子的果皮,或是吃香菜、九層塔、紅蘿蔔、木瓜、芒果等,含有維生素A的蔬果,吃太多皮膚更黃、斑點更明顯。

難道市面上的「水果類」保養品,雷射後通通不能用嗎?醫師說除非含有果酸成分,否則保養品只有水果香,一點不影響,雷射後不管在室內室外勤防曬,再加上少碰容易感光的橘皮、柚子皮,才不會除斑不成,整張臉變大花貓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9

0.1036

0.2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