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麼停!電動車停車格「地鎖嘸降下」 管理員:很多人反應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2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19:37

有電動車車主到公有停車場,發現地鎖降不下來無法停,求救車友,發現不少人碰到類似狀況,打開記錄能發現文山區附近停車場,都有人反應車鎖感應不到問題,以為是廠商還沒驗收,但停管處回應,後台車牌建置都完整,可能是停車角度造成攝影機死角,可以請管理員手動設定,避免硬停讓車子刮傷。

圖/TVBS

 
車子剛開走,警示聲提醒,地鎖馬上立起,專屬電動車格很明顯,用地鎖防油車佔位,但有車主到公有停車場,想充電被「卡」住。

電動車車主蔡先生:「試了大概4個停車格,然後B1、B2都有試,然後進進出出好幾次,但它都感應不到,各個角度也試了,但它都沒有自己降下來。」

只能把車斜放,停在2個車格中間,邊充電邊求救,還真的不少車友,被地鎖「擺一道」想停停不了,只好靠邊邊拉線充電。

 
電動車車主蔡先生:「問那個管理員之後,他就說你就想辦法,找個角度先充電你就充,反正也不會全部停滿,他說反應的人很多,可是就他也不知道怎麼處裡。」

顧問陳禹伯:「永健國小地下停車場,也是車牌感應有問題無法停車。」

圖/TVBS

打開APP紀錄,確實在文山區停車場,近期有車主都碰上相同問題,實際停停看。

廣播提示音:「地鎖下降中,請緩慢駛入。」

景華公園兩層樓車格,試一遍沒問題,換到附近被反應過停車場,同樣感應的到車牌,地鎖正常降下,儘管管理員說,可能系統剛裝還沒驗收,停管處回應後台車牌資料庫,百分百建置完成,原因可能出在,地鎖是靠後方監視攝影,感應電動車車牌,如果車子側停角度碰上死角,得開正再倒車,地鎖就會正常倒下。

圖/TVBS

停管處:「地鎖它算是一個機械設備,如果說是用人力強制把它壓下去,可能怕民眾車子停下去的時候,它回彈回來會對民眾車子有所損害,所以建議民眾還是透過管理員這邊,來手動去處理。

 
碰到地鎖卡住先別急,請管理員手動降下,避免「硬停」反而讓愛車受傷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動車#停車#停車場#民眾#充電#APP#停車格#系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32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