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費爆滿! 台大日加40人、慈濟600人全滿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俞吳奇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2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15:29

自費疫苗開打第二天,民眾仍然踴躍預約,就連外國人也來報到,有些人因為疫情都不能出差,看到自費疫苗就趕緊來打,還有學生是為了要出國留學,臺大醫院和新北的慈濟醫院,本周全都額滿,就連竹科也有不少科技廠,詢問團體施打,全台預約已經突破5千人。

圖/TVBS

 
醫護人員:「深呼吸。」

捲起袖子,注射AZ疫苗,自費開打第二天,慈濟醫院從8點半開放,排隊人潮沒停過。

民眾:「去年大概(只)出差了一次,想說今年台灣有疫苗了,所以就趕快來排隊。」

 
民眾:「台大之類的比較(難預約),正好看到(慈濟醫院)有名額,這邊有名額,就趕快過來。」

主要都是出國工作,因為疫情,原先規劃受影響,看到自費開放趕緊來打,產生保護力。

圖/TVBS

鏡頭再帶到台東,疫苗一劑436元,全國最便宜,就連外國人也來報到。

民眾:「(要回去哪裡),美國,因為在那邊有一點嚴重。」

只是預約人數出乎意外,全台31家醫院能打,北部都會區難搶,臺大醫院每天能有60人預約,但一些民眾誤以為掛號旅醫門診就能打,因此加碼再多40人,4月30日前,每天開放約100人,慈濟醫院本周名額600人全滿,甚至新竹竹科,不論出差或接見國外客戶,商務需求高,不少科技廠都想團打,至於東部施打人數較少,全台預約突破5千人。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(竹科)很多的團體,包含藥劑,科技業的詢問,甚至有的公司,據我們了解,私底下還有鼓勵員工施打的政策。」

圖/TVBS

 
反倒公費接種狀況不如預期,以開放的醫護、防疫人員等,目前才3萬多人打,接種率5.5%,因此再多開警察,憲兵,照服機構人員和受照顧者,這兩類共25萬人,長照機構會由衛生局安排,進入機構施打。

慈濟醫院家醫科主任陳正裕:「開放公費的踴躍情況,再決定說(工作人員安排),自費或者兩者是不是要協調,總人數是多少。」

眼看疫苗離疫苗過期日越來越近,公費再擴大對象,自費更不排除再多釋出,催高接種率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自費#AZ疫苗#預約#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732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