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程師買房「少6坪」 仲介有疏失遭罰27萬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1 2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09:29

竹科一名工程師去年透過房仲,買下竹北一戶住宅,事後查實價登錄,卻發現坪數縮水近6坪,損失150萬元,消保官認為業者有疏失,事後對房仲開罰27萬6千元。房仲業者回應,賣屋時誤植坪數,但簽約前發現已經更正,客戶在知情下才簽約,他們也願意以原價買回。

圖/TVBS

 
設計簡約的住宅大樓,庭院種滿綠色植栽,新竹一名竹科工程師看上這裡生活環境,去年透過房仲花了1380萬元,買下竹北大樓一戶住宅,沒想到事後發現自己損失大了。

當事人高先生「他當初給予我們的房屋介紹是57坪,那我們用這57坪跟屋主進行喊價交易,後來成交之後,我們在實價登錄上卻發現,他實價登錄是51坪,等於少了6坪對我來講約損失了150萬左右。」

圖/TVBS

高先生當初是參考同一社區同坪數的交易價格,才決定要成交的買方指控,實價登錄坪數縮水,從57坪多變成51坪多少了將近6坪跟房仲反映對方卻說,登記錯誤只是個小缺失,願意退還1%以表達誠意,表示100多萬損失跟他們沒有關係。
 

當事人高先生:「我當初找他們的時候,他們只認為是些許的損失,然後也是怪我這邊,自己不看清楚合約,做錯了還要怪誰。」

圖/TVBS

對此房仲業者也發出聲明強調,在介紹時雖誤植坪數,但簽約之前就有發現也即時更正了,是在客戶知情下才簽約,也願意以原價買回,但雙方沒有達成共識,也將持續跟客戶做協調。

業者說詞高先生不買單,堅持不要和解金要求消保官行政調查,而消保官也認定,房仲業者告知買家的坪數確實跟刊登的不同,依消保法剝奪所得仲介費利益,27萬6千元作為裁罰金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房仲#工程師#坪數#實價登錄#消保官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846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