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廚「外送自己」到府烹調 法國最新風行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10:14

許多歐洲國家目前仍在封城當中,也代表著外送商機持續爆發,並發展出各種新的外送型態,例如英國,就有民眾改造後院變成烤麵包,以及米其林廚師,也自己創業開外送平台;而在講究美食的法國,雇請私廚到府的服務更是供不應求;至於阿聯的商業重鎮杜拜,不只食物外送興盛,現在還推出了汽油外送的服務,一起來看看!

示意圖/翻攝自 Shutterstock

聲音來源 車用語音助理:「林肯Navigator即將重新加滿油...」

 

開車開到一半,跳出油快不夠用的警示,而他老神在在,把車停到一旁,因為只要點開螢幕,再輸入所在位置,就有一台綠色卡車隨call隨到,就地把油加滿加好。

杜拜CAFU公司高層 塔納斯(Maurice Tanas):「這是往互聯車體驗、顧客便利性更前進一步,給予顧客非接觸體驗,並滿足即時需求。」

這是杜拜這間叫做CAFU的行動燃油公司,和福特汽車合作,共同打造一個線上叫油的應用程式,堪稱史無前例,卻省去了到加油站大排長龍的麻煩。
 

林肯汽車中東地區總監 馬爾卡維(Sami Malkawi):「我們的智慧同步系統,能夠讓我們和其他公司,像是和CAFU合夥,打造一個互聯汽車體驗。」

儘管目前僅限於福特汽車,和旗下高級品牌,林肯汽車2017年後的車型使用,但是在2018年推出後,使用人數大幅增加,並在去年11月,突破兩百萬次加油次數;至於外送食物,則已經是很多民眾的日常,甚至有越來越多人自成一戶,投入外送新創,例如把自家後院的小屋,改造成專業的烤麵包間。

家庭烘焙師 丹尼絲(Nicola Dennis):「我在封城期間開業,因此我無從比較,但我認為這絕對幫助我的生意,因為第一步就在社區裡發傳單。」

而這股麵包香,很快就在社區間傳開,民眾手中這袋熱騰騰的麵包,就是跟鄰居丹尼絲訂購的。

顧客:「她就住在我家附近,所以更方便,我從房間就能看到她在烤麵包,因此我知道何時有新鮮麵包出爐。」
顧客:「這絕對是新鮮出爐,還熱騰騰的。」

另外這位原本在倫敦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的廚師,遭遇疫情封城失業後,現在選擇自己開業,他專攻現代精緻美食料理,並且自己外送。

 
Indulge現代精緻餐點餐盒業主 博樂(Andy Bowler):「在家享用精緻料理的市場,只會越來越大並且更好,疫情之前,沒有人推出過這樣的服務。」

從選用在地食材,並以法式傳統技巧,創作出一道道混合各國元素的現代精緻料理,接著將餐點和醬料妥善裝箱,當顧客在家中收到,只要照著圖片指示加熱、擺盤,同樣享有高級餐廳的用餐體驗。

Indulge現代精緻餐點餐盒業主 博樂:「我不是為了取代餐廳,而是尋求提供一個替代方案。」

而講到精緻料理,更別說對美食更講究,花更多時間在用餐上的法國人,從第一道鵝肝做為開胃菜,再到檸檬汁醃鯛魚和經典的蒜味蝦等等,這對法國母女,在家中也能享用一道道餐廳等級的菜餚,因為請來了私廚到府服務。

顧客:「我不擔心被私廚傳染,因為都有保持社交距離,口罩也都戴好,因此我們頗有信心的。」

 
而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廚師,口罩不離身,用客人家中的器材,烹調自己備好食材和調味料,儘管一套兩人份的午餐,就要價170歐元,合台幣5600多元,但這種外送私人主廚到府做菜的服務,在封城期間卻更加興盛。

私人廚師:「雖然疫情之前,我一周也會收到七天預定,但通常不需要推掉請求,而現在我必須推掉許多請求,因為我真的分身乏術了。」

如今歐洲封城持續,繼續助攻各大外送平台,包括英國的戶戶送,不但三周前才在倫敦市場上市,最近公布截至3月底的業績表現,也很亮眼,訂單量連續四季成長,年增114%達到7100萬筆訂單。

路透記者:「但戶戶送補充,將密切關注防疫限制放寬,會帶來的不確定性衝擊。」

至於知名美國pizza業者,則在德州休士頓嘗試,用這台自駕小車取代外送小弟,除了能自行送到指定地址,還能讓顧客即時追蹤,抵達後,只要輸入特殊密碼,就能取餐,疫情催生了外送經濟大爆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加油#燃油#互聯車#外送#外送平台#食物外送#私廚#精緻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895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