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按摩表面聽古典樂 馬來西亞種出「平價版」日種哈密瓜

記者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1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1 15:13

日本的高級網紋哈密瓜價格昂貴,不是人人吃得起,現在馬來西亞有農民種出「平價版」,一顆售價40美元,折合台幣1200元,比日本進口的便宜了三分之二,馬來西亞農民引進日本哈密瓜的種子,模擬日本的生長條件,特別用軟布按摩哈密瓜表面,同時在溫室播放古典樂刺激生長,前後試驗了十多年才種植成功。
 
農場理,一顆顆碩大飽滿的哈密瓜,讓人看了垂涎欲滴,一位馬來西亞農民,從日本引進網紋哈蜜瓜阿露斯品種,經過十多年的試驗終於成功。

 
 
馬來西亞農民 Seh Cheng Siang:「種子來自日本,我們和種子供應商一起,獨家從日本引進種子,我們試圖在馬來西亞模擬日本的生長條件和生長系統。」
 
要在炎熱潮濕的馬來西亞,種出和日本溫帶氣候一樣的味道,農民下足功夫,前後試了三種不同肥料,找出對哈密瓜有用的營養素,也親自拜訪日本農場,學習種植技術,借助IoT物聯網,遠端監測溫室溫度、哈密瓜生長狀態,調節養分和灌溉量,最重要的美味秘訣, 他透露是用軟布按摩哈密瓜表面,同時在溫室播放古典樂,刺激哈密瓜生長。
 
馬來西亞農民 Seh Cheng Siang:「我們把自己的日本種哈密瓜,和進口的日本哈密瓜進行一些盲測,信不信由你,無法分辨差別。」
 
 
農民自豪地說, 他們溫室裡的每一顆哈密瓜都像藝術品,因此一顆售價高達40美元,折合台幣約1200元,比起日本進口的高級品便宜了三分之二,第一批收成的200顆銷售一空。
 
蔬果種植是一門學問,最近在泰國首都曼谷,興起了都市農業,泰國小農在屋頂開設小型農場。
 
屋頂農場的肥料來源是回收廚餘,倒入大型研磨機攪拌利用,種出來的蔬果,賣給當地民眾和餐廳,免去從產地運送的路途,達到環保減碳。
 
曼谷屋頂農業社企創辦人:「屋頂園藝創造了規模經濟,我們現在有一座600平方米的農場,想像一下有機會再結合10處屋頂,擴展到6千平方公尺,這意味著我們每個月,可以生產至少2400公斤蔬菜,城市消費者將有健康的選擇。」
 
現代人講求養生,不使用農藥的屋頂農場,成為當地婆婆媽媽的新選擇,食物風潮不斷轉變,在德國則是有創新甜點出爐。
 
德國民眾依序排隊進入麵包店,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味甜點,讓大夥兒即使在疫情時期,也甘願外出搶購。
 
店員從冰櫃端出來的這個可頌蛋糕,就是當地最夯的人氣甜點,想吃可頌還是杯子蛋糕不用二選一,兩者合而為一,取名為CroCake。
 
 
麵包店業者 Lydia Loerke:「我們在CroCake中填充了杯子蛋糕奶油,杯子蛋糕奶油裡面有牛油、奶油乳酪、糖粉、奶油以及不同口味。」
 
外表酥脆的可頌,加上香甜可口的奶油餡和果醬,用看的就知道熱量不低,許多人慕名而來。
 
顧客:「我第一次吃的時候,就像嘴裡大爆炸一樣,可頌、奶油和巧克力混和在一起,就是很不一樣,一吃就上癮。」
 
老闆透露令人上癮的可頌蛋糕,熱量可能達到500到700卡路里,一般女性吃一半就飽了,甜食能夠療癒疫情苦悶,先吃再說,明天再減肥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馬來西亞#哈密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2

0.0933

0.2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