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永續農耕」技術 沙漠也能變綠洲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6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06 22:37

向來注重生態環保的澳洲,發展永續農耕技術不遺餘力,專家利用最天然的材料和方式做出堆肥,即使是在土質惡劣的沙漠地帶,也能培養出可供耕種的肥沃土壤;澳洲人也把永續環保的精神,延伸到日常生活中,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為前提,用最天然方式過生活,自給自足。

用純天然植物和腐爛土壤,製造出的堆肥,讓劣質土壤也能起死回生。農業專家喬夫洛頓:「這裡面種了很多的東西。」

澳洲專家洛頓的永續農耕技術,是由良師兼好友的生態設計實踐家-莫里森所改良而來,70年代,他們到各地旅行,發現唯有最傳統的堆肥技術,才能讓人類和自然環境找到平衡點。

喬夫洛頓:「我們採用由土壤的生命,製造土壤的系統,土壤的生態系統,我們加快它的速度,並加以改善。」

不論是遭到污染或是過度使用的土地,都能藉由這種技術成為肥沃土壤,而他們也將永續農耕的精神延伸至生活中,也就是充分利用大自然資源,以不破壞環境為原則。

像是回收雨水再利用,食物也要自給自足;為了推廣永續耕作,他推出了教學光碟,還曾經在摩洛哥,成功把沙漠變成綠洲。喬夫洛頓:「地球上所有沙漠,幾乎都經歷過種植林木的階段,它們有不同型態的綠洲系統。」

永續農耕將理論、實踐合而為一,並和永續生活方式整合,以積極態度對抗環境惡化;洛頓的農場每年都吸引了一些年輕人來實習。農場實習生強納森:「如果我們要等到更久更久,若不改變我們做事的方式,未來還會更糟。」

不僅是技術,更是一種生活態度;儘管要實踐這樣的生活型態,比不上城市中的機能性,不過卻讓關心自然生態的人趨之若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35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