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自己畫」蛋糕 DIY拚母親節商機!

記者 曾翌萍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7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距離母親節不到1個月,預購蛋糕市場各出奇招,除了坊間五彩繽紛的設計款,有業者觀察到,「DIY」在母親節前,也比平常多了2、3成的成長空間;像是杯子蛋糕和烘焙業者,都特別提供蛋糕體和塗鴉用的鮮奶油或果膠,讓民眾「自己畫蛋糕」,要給母親驚喜,還得考驗創意和手藝。

從盒子裡拿出來的蛋糕,一整個純白,收到的民眾不會意外,因為DM上主打的就是DIY,要吃繽紛五彩的蛋糕得自己畫,附上各種顏色果膠和基本款描圖紙板,像是愛心,對準紙板,力道只要抓準,不會太走樣,卻恐怕少了驚喜,當然還是讓小朋友自己發揮。小朋友:「(畫)青蘋果。」記者:「青蘋果喔。」

就像拿到一張白紙,想畫什麼,不時停下來構思,好不容易大功告成,主角是聖誕老公公。小朋友:「呃…(畫)媽媽太難了。」

杯子蛋糕會不會容易點?業者也賣DIY組合,小男生要挑戰畫媽媽。小朋友:「這個好難擠喔。」

小小出槌沒關係,畢竟新手要嘗試,力道真的不好掌握,即使是大人,「畫布」就算不大,要填滿創意,若不想動腦筋,一樣搶攻母親節商機,店裡已經擺出最新款式,3個杯子蛋糕,變身可愛的媽媽,然而DIY遇上母親節這種節日,就是有市場。

業者李昉:「DIY組合的話,會比一般平常賣的時候,多2、3成。」

自己畫的雖然不比專業,心意更重要,因此DIY就算花時間,還是有人青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母親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951

0.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