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史上最高金額詐騙案 太平山90歲老婦遭騙9.03億台幣


發佈時間:2021/04/21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1 13:13

香港一名90歲老婦,從去年8月開始,就一直接到自稱大陸公安的電話,說它身分被盜,必須把錢匯到帳戶檢查,結果5個月來,陸續匯出2.5億港幣,合台幣超過9億,直到家裡幫傭覺得不對勁報警,才發現是詐騙。針對這起香港有史以來最高金額詐騙案,港警逮捕一名嫌犯,是一名19歲的理工大學學生。

圖/翻攝自观察者网 微博

 
香港警方近來公布,發生有史以來涉及假冒大陸官員最高金額詐騙案,一名90歲老婦接到自稱大陸公安的電話,說她身分被盜用,涉及洗黑錢案件,必須把錢匯到一個戶頭提供檢查,結果老婦連續5個月,陸續匯了台幣9.03億,直到幫傭覺得不對勁,告知老婦女兒,才發現錢都被騙走了。

香港反詐騙協調中心高級督察張文瀚:「騙徒和受害人說,你現在匯款到第三者帳號,用作資產審查,因為資產審查,可能需要三個月時間,被害人不以為意,就白白等了三個月。」

針對這起案件,港警近來在在天水圍逮捕一名共犯,是一名19歲的理工大學一年級學生。這名男大生和警方說,自己是先被騙了10萬港幣,才和詐騙集團聯手打電話給90歲的老太太,自稱是「特務」和「大陸公安」騙錢。

 
港反詐騙協調中心高級督察張文瀚:「這個被捕人士在電話騙案中,被指牽涉內地的嚴重案件,所以他做這個行為,去釐清其清白。」

根據港警公開的資訊,被騙的老婦住在香港太平山富人區,沒有聽過類似詐騙手法,又因為嫌犯能說出她的姓名、身分證號碼和許多個資,所以就對嫌犯說法深信不疑,持續匯錢,雖然老婦在銀行辦理大金額匯款,一度讓行員起疑,但老婦又說自己是要在太平山買房子,所以行員沒再跟進,被捕的男大生目前正保釋候查,詐騙主嫌還沒落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安#詐騙#學生#帳戶#匯款#身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5

0.0757

0.2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