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升學面面觀】大學推甄自傳怎寫 代辦客製搶商機


發佈時間:2012/04/17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升學面面觀教育專題,要來看高中生推甄上大學要交的備審資料,有一項就是要交自傳,推甄自傳到底該寫些什麼?尤其評審教授,一次要看上百份推甄備審資料,流水帳或制式化的寫法,很難抓住教授的目光,坊間就有代辦機構,幫考生量身打造,專業人員會先跟考生進行1對1訪談,針對考生客製化服務,代辦機構建議,學生要從就學動機、差異性和優勢下筆,才能讓自傳為個人印象加分。

從小在基隆長大,成長背景小康家庭,18歲高中生要推甄上大學,開宗明義還寫這種自傳,小心大學教授讓你吃閉門羹。學生:「我要報考元智企管。」代辦機構:「你的級分數,其實有很多學校都可以報啊,寫的時候就要朝這個方面。」

能打動教授的漂亮自傳如何下筆?坊間出現這種代辦機構、客製化打理。代辦機構VS.學生:「你看,一般人都這樣寫說…。」

代辦機構強調1對1跟學生訪談,沒錯,就像心理諮商,先做身家調查。電影片段:「我是胡思艾,是2004年度未來律師。」

專家建議入學面試和自傳,最忌諱像電影金髮尤物女主角,花俏的讀書計畫提案,讓人不敢領教,自傳內容跟推甄科系「強烈相關」,才能拿分。

代辦機構胡逸斌:「要考外文系,但是他在裡面,都說他參加了學校的熱音社這些的,他完全都沒有提到說,他在語文上的能力,我們跟他訪談之後,才發現到他其實從小,就在唸一些國外的書籍。」

代辦機構看準高中生沒時間摸索,專業自傳付費買「KNOW HOW」,一份推甄自傳從4千元到1萬8千元不等,有代辦機構原本是獵人頭公司,近年把市場觸角伸向大學甄試,其實都是固定邏輯。

舉例來說,自傳從出生開始寫,不如利用標題分類、破題,考的是應用外語系,補充英檢證明,適時製圖表述,自傳直接用英文撰寫,總比幾張黑紙白字報告,更能脫穎而出。

自傳最怕流水帳,推甄工業工程系,不如訴求就讀動機,例如跟著白手起家父親的實習經驗,就是突顯優勢,但特殊經歷寫周遊列國,又不是出旅遊書,離題乾脆別寫!

不少學生和家長對制度一頭霧水,代辦機構適時開發市場,自傳攻略非常手段,積極幫「高中生客戶」達到目的,大學多元化發展之後,意外多了個「自傳特別產業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64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