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公升淚不夠流 癲癇患者保險遭拒

台北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6 1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實事件改編的日劇「一公升的眼淚」,讓很多台灣觀眾掉眼淚,而在我們宜蘭也有值得大家關心的真人實事;一位成績優秀,就讀蘭陽女中的高三女學生,因為頑固性癲癇症發作,被同學、老師排擠,她不想給家人負擔,跳樓自殺,命是救了回來,但癲癇和跳樓,動了太多次手術了,想買個意外或醫療險,還被拒絕,今天這位女學生的媽媽站出來,希望馬總統幫幫忙。

癲癇病友家長陳慧玲:「她這邊,是整個這樣鋸開。」

3次切開頭骨大手術,再花170萬裝置迷走神經器,大筆費用,減少癲癇發作;但37歲的珮萱,每3到4天還是發作一次,這是最新的傷口。

在滾燙的熱水邊發作,後果就是3度燙傷後植皮,生活環境都是敵人,保險公司也把癲癇患者當成拒絕往來戶。陳慧玲:「在健保以外,是完全沒有保的。」記者:「就算你有錢,他也不給你保?」陳慧玲:「對對對。」陳慧玲:「她說媽媽,我是不是魔鬼附身…。」

珮萱在高三發病,學校排擠她不讓她上課,加上家人得寸步不離看著她,珮萱自責到去跳樓,她在紀錄片裡回憶無憂無慮,那段沒有病痛的日子。涂珮萱(唱歌):「誰能夠告訴我,我的愛情沒有把握,就當我從來沒有過…。」

陳慧玲:「我很希望,請馬總統或者是誰,內政部長,任何一個到我家裡來Long Stay,一個禮拜就好,我供吃、供住、還供水果,讓他看看說有這樣的孩子,這樣的家庭,究竟要怎麼照顧。」

老媽媽還要擔心,有一天她走了,誰來接手照顧這3到4天,就會發病一次的女兒?也希望藉這支紀錄片,讓社會大眾了解癲癇病患的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癲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42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