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費未漲小吃先漲 鱔魚業者:魚苗貴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7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價還沒漲,小吃業者卻率先反映在售價上,以小吃聞名的台南,有一些賣鱔魚麵的店家,這幾天就都漲了10元,明明電費還沒使用新費率,為什麼店家急著漲?老闆娘解釋說,其實鱔魚魚苗早就漲了,只是還是決定在這個時候反映成本,而另外同樣是府城著名小吃的虱目魚鹹粥的店家,則是說電價調漲後,也會考慮跟著漲。

鱔魚的口感輕脆彈牙,淋上勾芡過的湯頭,加上青蔥、洋蔥和蒜末快炒,台南府城美食鱔魚意麵,吃起來酸甜入味,不過消費者抬頭看看價目,可能會心痛,原本鱔魚意麵一盤80元,漲到了90元,生炒鱔魚從190元漲到了200元,乾炒鱔魚從240元漲到250元,所有鱔魚類的都漲10元。

不過明明電費就還沒適用新費率,但是老闆卻提前開跑漲價,選在這個時機點是為了哪樁?鱔魚麵業者:「飼料漲價,我們的鱔魚就會漲價,魚苗當然比較缺貨,養的人變少了。」

今年年初,1斤鱔魚魚苗才330元,但是過完農曆年卻漲到620元,雖然4月後價格有回跌到450元,但是過去漲價成本都是自行吸收,老闆卻決定要選在這個時間,反映在售價上。

而另外也是府城美食的虱目魚鹹粥,老闆雖然也抱怨瓦斯成本越來越高,現在1桶20公斤的就要1000元,卻暫時沒有調價的打算。虱目魚鹹粥業者:「平均1桶才用1天而已。」

但接下來電價一漲,調不調整價格連業者都難保證,成本吃掉了利潤,又怕轉嫁給消費者會嚇跑顧客,讓這些店老闆,實在是天人交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98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