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怕斷頭!野柳「山寨版」女王頭 迎客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6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北角知名的野柳「女王頭」,因為風化嚴重,預計10到15年脖子就可能會斷裂而整個消失。儘管野柳地質公園一直禁止民眾觸摸女王頭,也設置加裝攝影機監看跟保全站崗,似乎都無法阻止遊客近距離跟女王頭接觸,因此管理處乾脆斥資百萬,打造一個山寨版的女王頭,供遊客拍照欣賞。

坑坑巴巴的臉龐,高聳的招牌包頭,還有細細的脖子,你以為這就是從小看到大的野柳女王頭嗎?錯錯錯,這個矗立在公園裡的女王頭其實是個山寨版。

比比看,本尊跟分身幾乎一模一樣,但遊客的反應很兩極!遊客:「好像沒有太大差別,只是背景(不一樣)。」

遊客:「自然風景就不一樣,(本尊)是自然海景呀,頭要斷了,那等頭斷了再來做呀。」

怎麼會想做一個假的女王頭?事實上,砂岩材質的女王頭,矗立在野柳近4000年,脖子因為受不了風化,一年比一年細,2年前的資料,頸圍剩下140多公分,一個成年人就能環抱,預計未來的10到15年間,細脖子會因為撐不住大頭而折斷。

專家跟野柳公園想辦法要保護它,卻敵不過自然風化的力量,加上野柳公園遊客越來越多,還曾經有人因為拍不到照片大打出手。

而新的女王頭,採用玻璃纖維材質,外觀用汽車烤漆塗料,對抗24小時的海風海砂,還運用3D雷射掃描複製技術,造價百萬元,相似度真的沒話說。

不過,新的女王頭能不能跟遊客親密接觸,不用再借位拍照,地質公園說,還要考慮考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491

0.1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