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大平台外送員控減薪! 嘆「血汗錢還少2到3成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張肇華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0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0 13:19

外送平台因為很方便,在台灣成長迅速,過去也有不少人利用2大平台兼職替自己賺外快,甚至賺的錢還超過本業,如今卻有不少外送員控訴,2大平台都在今年大減薪,表示光1單的起跳費用比前年少了2到30元,一個月跑下來收入少3成,一早他們集結在勞動部外表達不滿。

圖/TVBS

 
抗議現場:「拒絕砍薪、降低職災!」

2大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至少30人集結在勞動部外,控訴全台現在超過8萬名外送員權益一直被壓榨、薪水整體至少砍2到3成。

全國外送產工發言人蘇柏豪:「從3月的時候是以熊貓開始為主,在中彰投地區試辦所謂的試辦減薪,可是第一期統計出來之後,大家說欸糟糕我的薪水(至少)降了1到2成,可是公司說的很好聽,他說我是為了要更公平。」

 
圖/TVBS

外送員間內部統計,2019年像foodpanda起薪70塊加上加給會更高,但2021年一張單起薪變44塊、Ubereats則從2019年65到75元,今年4/12開始剩43到50元。

產總理事長邱奕淦:「價格降低之後他們要跑更多的單(打平收入),他們騎車的速度要更快。」

工會跳出來捍衛外送員權益說砍薪2成後職災增加3倍,其實過去勞動部曾針對外送員職安特別和2大平台溝通,但也被工會抗議平台都在事後調整合約。

圖/TVBS

全國外送產工發言人蘇柏豪:「那我們也希望說,勞動部能夠未來啦,未來希望能夠針對這修法。」

對此勞動部聲明,他們重視外送勞動者,提出的「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」,已在立院審議,表示他們能提供專家協助雙方協商,2大平台ubereats強調,是為了讓尖峰時段更多人跑,而且改系統讓外送員能1次送2單,foodpanda則強調有提供以往沒有的距離加給鼓勵外送員跑距離遠單賺更多,恐怕勞資間還得多溝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#外送#美食#價格#薪水#外送員#抗議#保險#勞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1410

0.2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