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貨車卡軌道!保全急按鈕通報、指揮倒車 2分後火車通過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0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0 13:19

17日下午在在花蓮知卡宣大道三段,當時一名貨車載著遊樂器材,經過永興二鐵路平交道,卻不慎撞上4.2米的限高架,一旁的林姓保全馬上應變,趕緊衝到軌道旁,按下緊急按鈕通報,並指揮駕駛慢慢倒車後退,就在2分鐘後,普悠碼號快速通過,千鈞一髮之際,讓路過的人都嚇出一身冷汗。

圖/TVBS

 
一輛貨車載著遊樂器材要通過平交道,下一秒器材卻撞上限高架,導致車輛卡在平交道上,駕駛急忙下車查看,這時就在平交道旁一名林姓保全,趕緊衝到軌道旁按下緊急按鈕通報,並指揮駕駛慢慢倒車後退。

2分鐘後普悠碼號快速通過,幸好駕駛急忙倒退千鈞一髮之際,讓路過的人都嚇出一身冷汗。

圖/TVBS

目擊民眾:「當時的保全很緊張,手持著對講機,趕快衝到平交道旁邊,大喊火車快來了火車快來了,其實是很緊張的一瞬間。」
 

17日下午2點多在花蓮知卡宣大道三段,永興二鐵路平交道,當時貨車載遊樂器材卻不慎撞上4.2米的限高架,而一旁的林姓保全短時間內馬上應變,阻止更嚴重的災害發生。

保全林先生:「因為我發現貨物的高度有點過高,可能會撞到所以經過的時候,我就慢慢在觀察他,這種狀況是比較少,可是是份內的工作內,所以基本上能做好我就做好分內的工作。」

圖/TVBS

林姓保全,從事這行業2年多只說當下沒想太多,早就注意到貨車恐怕會撞上,才能在第一時間趕緊阻止,只是貨車駕駛沒注意限高,警方將會通知車主,依道交條例60條,開罰最高1800元的罰鍰。

鐵警花蓮分駐所長鍾承軒:「他工作相當認真,我印象大概兩年多前也是同樣的事件,也是一個中巴號卡在同樣的地方,他也是馬上去處置。」

只要在比較大的路口或是統計出來,比較多交通事故的平交道,就會像這樣設置保全,這回幸好第一時間他能夠趕緊通報,才能在短短的時間裡,阻止意外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貨車#平交道#路口#交通事故#保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43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