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沙屯媽祖巧停平交道 他捕捉感動瞬間:為乘客祈福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0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0 12:41
攝影師拍下媽祖鑾轎剛好停在平交道前的瞬間。(圖/攝影師Hzy.s授權提供)
攝影師拍下媽祖鑾轎剛好停在平交道前的瞬間。(圖/攝影師Hzy.s授權提供)

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昨(19)日順利回鑾,結束為期8天7夜的行程,今年遶境中也傳出許多白沙屯媽祖慈悲為懷的佳話,而專門透過鏡頭展現台灣文化之美的攝影師「Hzy.s」也參與其中,他拍下一張媽祖鑾轎正好在平交道路口等火車駛離的瞬間,讓他感動直呼「我想祂是為此趟旅程的乘客們祈福」。

今年的進香活動也吸引大批信眾參與。(圖/攝影師Hzy.s授權提供)

 
台灣攝影師「Hzy.s」在IG發布照片,畫面中的街道上擠滿虔誠的信眾,而隊伍最前方正是白沙屯媽祖的鑾轎正在平交道前等待列車通過,看到這幕讓他激動地按下快門。「Hzy.s」表示,這是他一直想拍的畫面,當媽祖往下移動,看到鐵道邊的柵欄慢慢降落那刻,就知道「完美了!」無論來的是何種車型的火車,他都必須要拍到這經典一刻。

街道擠滿跟隨隊伍的信眾,攝影師拍下媽祖等待列車駛離的瞬間。(圖/攝影師Hzy.s授權提供)

「Hzy.s」回憶當時情況,現場人潮擁擠,不過儘管現場再怎麼晃、手舉的再怎麼痠,能拍下幾張畫面都是非常值得的,那瞬間也讓他起雞皮疙瘩,心裡也相當激動。他也提到,白沙屯媽祖是非常有個性的媽祖,腳程也很快,祂可以咻一下就立刻穿越了鐵軌,但就這麼天時地利人和,柵欄在祂過去前的那刻放了下來,媽祖停止了步伐,等待火車駛離。

信眾虔誠地雙手合十。(圖/攝影師Hzy.s授權提供)

 
這一幕也讓「Hzy.s」不禁想到日前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,釀成重大死傷的悲劇,他感嘆,這個畫面在往年可能不會有任何感觸,但他被這個瞬間深深的打動,認為媽祖是如此慈悲為懷,「我想祂是為此趟旅程的乘客們祈福,並祈求別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」,最後也希望大家一切平安。

白沙屯媽祖遶境昨日順利回鑾,結束8天7夜的行程。(圖/攝影師Hzy.s授權提供)

照片曝光後,吸引大批網友關注,紛紛留言大讚「太美了,好感人」、「好莊嚴的感覺,故事感超強」、「感動到快哭了」、「好有溫度,一瞬間的美」、「謝謝你留下這一刻的感動」、「我也看到起雞皮疙瘩,太厲害了」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跟著媽祖遶境去

#白沙屯媽祖#遶境#媽祖#火車#台鐵#太魯閣號#攝影#Hzy.s#平交道#祈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4

0.0808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