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 e-tron電池北高來回沒問題 零百加速還不用4秒

在2021年上海車展中,除了從五門斜背跑房車變成三廂四門房車的A7L長軸車型之外,Audi同步發表A6 e-tron Concept概念作品。藉由與Porsche所共同開發的PPE (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)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作為基礎,帶來最大續航里程達到700公里,足以應付國道一號圓山交流道至中正交流道北高來回,並且具有0-100km/h加速3秒以內性能表現的純電動概念車。Audi更預告,將從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PPE平台市售車款,推出新一代豪華純電動車產品。

更多新聞:然後A7就變成房車了 Audi A7L長軸車型登場
A6 e-tron主要在於展示PPE電動車平台技術實力,並且預告2022年下半年走入量產。(圖片來源/ Audi)
選用A6 e-tron作為車名,Audi旨在擷取長久以來擔任品牌主力銷售豪華房車的身分,並且以與現行A6車系相近的車長4.96米、車寬1.96米、車高1.44米體型尺碼,展顯Audi新一代純電動豪華房車的樣貌。外觀上採用Audi新一代e-tron電動車家族慣用的無水箱罩車頭設計,搭配仿效A7 Sportback的斜背跑房車輪廓,再加上短前、後懸車身比例,創造流線的車體輪廓,甚至帶有幾分e-tron GT氣息存在。Audi表示,A6 e-tron風阻係數僅有0.22,不只流線更可提升行駛距離。
外觀引入Audi電動車家族慣用的無水箱罩設計還有流線車體輪廓。 (圖片來源/ Audi)雖然車名引用A6房車,車體輪廓卻採用Sportback斜背式設計。(圖片來源/ Audi)
被車迷戲稱為車燈製造廠的Audi為A6 e-tron植入Digital Matrix LED數位化矩陣式LED頭燈,除了能夠將導航資訊等以燈光方式投影在前方路面,當車輛靜止時,甚至可以將頭燈作為車載投影機,只要面對牆壁,就可以把牆面變成大螢幕,將影片畫面投影在牆面,或者直接用來打電動!不僅如此,Audi還在車側嵌入小型LED投影機,可以在車輛轉向或者車內乘客將打開車門時於地面投影警告圖樣,警示後方來車,減少意外狀況發生機率。
A6 e-tron配備的Digital Matrix LED頭燈可變化成為投影機。(圖片來源/ Audi)車側配有小型LED投影器,可以投射警告圖樣於地面,提醒騎士車輛將要轉向或者開啟車門。(圖片來源/ Audi)
車尾則是以OLED燈組作為尾燈照明來源,除了目前常見的動畫燈光顯示效果之外,還能夠帶來3D動畫效果,更進一步提升「炫目」感受。除此之外,OLED尾燈也能夠因應道路與天候狀況改變照明模式,更進一步提升辨識度以及安全性。
尾燈採用OLED燈組,不僅辨識度更高,也更有炫目效果。(圖片來源/ Audi)
絢麗外觀之下是Audi與Porsche專為D-Segment級距以上豪華與性能電動車所開發的PPE模組化電動車平台。在A6 e-tron車上,Audi在底盤植入容量達100kWh的鋰電池組,搭配前後軸兩組電動馬達組成輸出功率達469匹 (350kW) 馬力、81.6公斤米 (800Nm) 扭力輸出的電動四驅系統。除了具備0-100km/h加速4秒以內的性能水準,還透過整合氣壓懸吊的前五連桿、後多連桿懸吊配置,同步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性。
A6 e-tron採用PPE模組化電動車平台,具備700公里最大續航力。(圖片來源/ Audi)
性能輸出之外,A6 e-tron具備有700公里最大續航力,蓄滿電力甚至可以應付臺北、高雄來回里程。同時,支援800V充電技術的A6 e-tron還可使用270kW快充系統,只需要10分鐘就能補充足以行駛300公里的電量、25分鐘就能將電池從5%電量補充至80%。就實用性而言,已經接近現行內燃機動力車型。
A6 e-tron支援800V充電技術,只要10分鐘就能補充足以行駛300公里電量。(圖片來源/ Audi)
雖然命名為A6 e-tron Concept,不過並不代表新一代A6就會全面走入電動化。A6 e-tron概念車最主要用意在於展示PPE平台技術,以及Audi新一代純電動豪華房車雛形。Audi表示,最快將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將PPE平台量產車款推向市場,A6 e-tron有可能就會是PPE平台的首款量產市售作品。

最新、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《黃金試車組》!
◎車壇動態不漏接,按讚追蹤《地球黃金線》粉絲團!
◎錯過電視首播免驚!《地球黃金線》頻道完整看!

Total
0
Shares
上一篇

電動版Macan預計明年現身 現行汽油版還有最後一搏?

下一篇

最入門海神休旅年底抵台 Levante 2.0上海車展先放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