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犬Yumi 懷中離世 領養「玉米」刀疤胎記巧合 秦綾謙與母相視而哭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9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9 20:10
愛犬Yumi 懷中離世 主播秦綾謙遲遲無法走出傷痛。(圖/TVBS)
愛犬Yumi 懷中離世 主播秦綾謙遲遲無法走出傷痛。(圖/TVBS)

關注生態保育也熱愛動物的秦綾謙,目前是TVBS專任主播,也是《當掌聲響起》的節目主持人。自幼就喜歡動物的她,時常在臉書發表對生態議題的看法,也因為身為一名記者,她有更多機會為動保生態議題發聲,這也是她堅持堅守記者崗位的理由。喜愛動物的她,12年前養了柴犬Yumi,之後也常帶著Yumi參加動物公益活動,推廣生命教育。不料去年Yumi罹患了惡性腫瘤,從發現到離世,僅短短半年多的時間,讓秦綾謙遲遲無法走出傷痛,但突然來的緣分,讓秦綾謙決定往前走,她感恩的說:「這樣的巧合,或許就是Yumi留給我的禮物」

陪伴Yumi抗癌的過程中,Yumi經歷了心因性肺水腫、腎衰竭,但一切的難關秦綾謙都在旁細細照料,只為「堅持陪Yumi從最初走到最後」。很多人勸秦綾謙要學著放手,她哽咽的說:「可是我寧可重複那段時間,也好過沒有她的時候。」Yumi離世的那晚,秦綾謙抱著Yumi一起睡覺,早上四點半醒來時,發現在她懷中的Yumi已經沒有呼吸起伏。半年多的時間過去了,秦綾謙到現在還是會在半夜四點半自動醒來,對於這樣的重複性的行為,她替自己下了註解:「大概是心理創傷吧 。」

 

以前為替流浪狗發聲,秦綾謙常帶著Yumi到各級學校演講,推廣「校園認養浪浪」的友善動物活動。演講時談論到生命教育,秦綾謙都會與大家分享:「愛要延續下去,不要因為狗狗離開,就放棄了讓下一隻小狗幸福的機會。」但真的輪到自己面對寵物離世的課題,秦綾謙才發現自己根本走不出來,她自嘲的說:「我適應力真的很差。」Yumi離開後,她無法再更新與Yumi有關的社群平台,只想自私的停留在還有她的時光,秦綾謙感傷表示,「更新就代表她真的是過去了,很鄉愿吧!」

秦綾謙將Yumi葬在過去兩人一起散步時會經過的樹下,每天去那邊送花,跟Yumi講講當天發生的事,她笑說:「我每次對樹自言自語的時候,都很怕嚇到在公園運動的人。」秦綾謙還把Yumi的骨灰做成串珠,串成手鍊戴在手上,讓她能繼續陪伴左右。但因始終放不下Yumi,秦綾謙像是浮木一般,用了各種方法想得知她與Yumi是否有緣再見。但不管是詢問神明,或找寵物溝通師,得到的答案都是「Yumi不會再回來了,但會另有安排。」秦綾謙無奈的說。
Yumi離世後,TVBS主播秦綾謙將其骨灰製作成手鍊串珠紀念。(圖/TVBS)

談到與玉米相遇的經過,秦綾謙回答:「就是緣份。」因為剛好遇到熟識的犬舍要歇業,所以將犬隻送養。但巧合的是,玉米一出生,就有一條從胸部到跨下的胎記,這胎記跟YUMI因為乳腺腫瘤開刀,留下的疤痕幾乎一模一樣。她說:「當時在犬舍也沒有發現,是某天回家玉米睡到腿開開才發現。」這樣玄妙的巧合,讓秦綾謙一開始還不相信,以為只是狗毛的分界線,但把毛撥開後,才發現那真的是在肚皮上的胎記。確認是胎記的當下,秦綾謙跟媽媽也紅了眼眶,相視而哭。對她們來說,這巧合像是Yumi冥冥之中指定,要玉米繼續陪伴在她們身邊,彷彿是Yumi留給她最後的禮物,「應該是Yumi要強迫我往前走吧。」那道刀疤胎記,也讓本來自認沒辦法再養狗的秦綾謙,終於能跨出那一步,決定繼續再愛 。
 
陪伴TVBS主播秦綾謙12年的Yumi,因乳腺腫瘤開刀留下長長的疤痕。(圖/TVBS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TVBS#主播#秦綾謙#Yumi#刀疤#胎記#當掌聲響起#生態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6

0.1420

0.3186